close



【現在‧2009】

馳騁在合歡山公路上,回憶不斷湧現

那是我和ROSE過去各別擁有的,在這片山林度過的時光

「大學時代最後一次和同學上合歡山,我們曾經在這裡的商店吃泡麵。」

經過翠峰管制站,我指著旁邊的一排鐵皮屋述說著當時的經歷

不知道今天是時間太早尚未營業,還是已經歇業了呢?

在經過路旁一間派出所的時候,ROSE特別要我停下來




「就是這裡!兩年前我從合歡山下來的時候,就是走這條路去紅香的。」

「這是連接力行產業道路和合歡山公路的一條小路,不好走喔!」

「對啊!坡度落差很大,有些路段我不敢騎,是下來牽車通過的。」

「我是曾經從力行產業道路那裡走這條路上來,倒是覺得還好。」




ROSE蠻懷念這裡的,還下車走到路口去拍照

派出所的一位員警看到我們,提醒我們要早點上山

因為太晚上去的話,雲霧一湧上來,就什麼都看不到囉!

我們趕緊上路,在途中依舊聊著在合歡山的往事.....




【過去‧2001】

2001年二月,大二的寒假我留在台中打工

利用一天休假的時間,獨自騎車前往合歡山



正值冬末,高山仍然非常寒冷,山壁處處可見殘雪

為了這第一次的合歡山體驗,我還特地買了一台立可拍相機



高山、雲海、殘雪、冰瀑.....留下許多美麗的畫面








這次的旅行使我深深愛上合歡山,促成日後的我一次又一次的造訪




同年六月,還是大一的ROSE跟著社團同學來到了合歡山

同樣地,她也愛上了合歡山

此時的我和ROSE隔著中央山脈,分處台中、花蓮兩地

互不相識,卻都迷戀著合歡山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