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走到三角點只要三十五分鐘耶!」

「嗯.....應該是蠻快的吧!妳想走嗎?」

「可以啊!我沒問題的。」

{###_oldog/251/1012051654.jpg_###}


我們沿著自導式步道的支線走到這個岔路

指示牌往下是到餐廳,往上就是登東眼山的三角點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今天上三角點的(因為怕時間太晚)

但既然ROSE這麼渴望登頂,那就上路囉!




「剛才我看到地圖指示路線,原來這裡可以通到滿月圓喔!」

「有一條東滿健行步道呀!上次我們去滿月圓的時候我就發現了。」

「有嗎?我怎麼沒注意到?」

「不過那是條充滿原始況味的登山步道,沒有準備齊全的話不要貿然嘗試。」

「東眼山到滿月圓,感覺好像會走很久耶!」

「還有一條更遙遠的登山步道,是通往北插天山的。」




相形之下,這條登上東眼山三角點的步道就好走多了

雖然比之前走的自導式步道稍微有點起伏,但走起來算輕鬆

途中,我們都沒有休息太久的時間,只停下來喘口氣

花了半小時,我們終於登上了東眼山




「到了嗎?」ROSE似乎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

「嗯,這裡是山頂的三角點,往上走是瞭望台。」




東眼山標高1212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擁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在天氣條件良好的情況下,瞭望台的視野景觀極佳

遠眺之處可達桃園、復興、三峽、觀音山、台北盆地




然而,我們登頂時間已經太晚了

周圍雲霧瀰漫,只能看到近處的幾座山頭

沒辦法,這也是登山行程中經常會遇到的情況

雖然登頂之後不一定能看到美麗的風景

但是登山過程卻能充分享受到森林浴的洗禮

這趟東眼山之旅,我和ROSE已經心滿意足囉!




在瞭望台上停留了一會兒,雲霧仍未散去

我們回到三角點旁邊的椅子上坐著休息,順便吃點東西




「沒有辦法遠眺美景,有點可惜。」

「都怪妳啊!早上吃個滿福堡要花半小時的時間,而且還吃不完。」我故意吐嘈ROSE

「還有吃了兩塊薯餅耶!所以吃不完嘛!」

「像這種中高海拔的山區,午後經常就會起雲霧,看不到遠方的風景是正常的。」

「我們太晚上山了。」

「所以大部分的山友都是一大早就開始爬山啦!」




吃完了麵包,我們準備下山了

本來以為下山的速度可能會比較慢(因為ROSE有下坡恐懼症)

不過,今天她倒是走得很從容不迫,毫無懼色

看樣子和我一起爬山久了,已經慢慢克服過去的心理障礙

下午四點多,回到了大門口,我們揮手向東眼山道別,準備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