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簡介】

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想要成為硬漢,就來觀音山挑戰硬漢嶺。

硬漢嶺海拔616公尺,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

昔日憲兵學校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

硬漢嶺坡度為14.87%,坡度較陡,屬於二級坡

單程距離約1563公尺,大多為石階

緩步慢行需要至少60分鐘,才能抵達步道頂端硬漢嶺

因此被分類為「鍛鍊級」步道,適合經常登山健行或者體力較佳者行走

步道全線森林茂密,植物生態豐富,處處有林蔭

夏日行走期間也不致於太酷熱,沿途可稍作休息欣賞豐富生態環境。

登上硬漢嶺後,居高臨下,視野遼闊

可以遠眺淡水河入海口、101大樓、新光大樓、圓山飯店

關渡大橋、淡水、八里等大台北地區美麗景緻與觀音山周邊秀麗的十八連峰

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引用自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016&id=A12-00409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行動】

「老婆,妳真的想爬硬漢嶺嗎?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不用走完全程啊!走一小段就好了~~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原來只是要走個一小段,體驗一下而已

早講嘛~~我還以為要登頂呢!

看看阿樂才走幾步就出現這種厭世臉....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我看差不多該折返了吧!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好吧!我們可以往回走了~~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嗄?可是我還想走耶!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小光,你看阿樂已經快不行了...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讓媽咪陪他留在這裡啊!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你們可以繼續走,我帶阿樂回遊客中心等。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欸欸~~不是~~這和妳剛才說的完全不一樣欸~~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但亮亮和小光都躍躍欲試,想要挑戰硬漢嶺的登頂

老婆抱著犧牲小我的情操(?),留下來來對付阿樂(??)

於是,我帶著亮亮和小光繼續這段未竟的路程....

(我是不是被老婆眶了啊.....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拔比,爬到山頂要多久?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依我們的速度,大概一小時。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應該走超過一半了吧?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才三分之一喔~~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亮亮和小光或許是看到很多人,包括小孩子在這條步道行走

因此直覺認為這座山應該很好爬

其實硬漢嶺的確不難爬,沿途都有鋪設石階,起伏也不算大

對於常常在爬山的人而言,這只是入門級的郊山

亮亮和小光沒有太多登山的經驗,硬漢嶺對姊弟倆來說或許硬了點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剛好有涼亭,休息一下吧!」

「為什麼這裡叫做弱者俱樂部?」

「如果走到這裡就回頭的話...就是弱者吧?」

「拔比,我們走一半了嗎?」

「應該有。」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亮亮和小光已經很久沒爬山了(其實我也是)

今天本來只是要去林梢步道走走而已

卻因老婆的一句話,讓我們就此踏上不歸路....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結果老婆說完就帶著阿樂跑了~~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太久沒走山路,突然就來這麼一大段硬漢嶺步道

亮亮和小光似乎有點吃不消,但也沒有太多怨言

很認命地跟著我走,如果阿樂在的話,可能就是我揹著他爬了~~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老婆表示:所以你要感謝我帶走他啊~~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這裡再休息一下,可以去上個廁所。」

「眾樂園....是不是快到了?」

「沒錯,真的快到了。」

「太好了~~」

姊弟倆鼓起餘勇,奮力走完最後一段階梯

看到硬漢嶺的拱門,這表示山頂就在眼前....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這裡就是山頂了。」

「白茫茫的...好像在雲霧之中。」

「這就是我們在車上看到雲霧繚繞的那座山頭。」

「沒想到我們竟然爬上來了~~」

「如果早一點上來的話,會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這是我第四次的硬漢嶺登頂行動

第一次是在和老婆交往期間,我們兩人到此一遊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5488

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我個人的獨行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3880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67156084

這一次總算是帶著兩個孩子完成登頂

就看何時可以完成一家五口的硬漢嶺登頂行動了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雲霧散開了!亮亮、小光快來看!」

「哇~~那是淡水河和關渡大橋嗎?」

「好漂亮喔!」

「總算不虛此行了。」

置身於雲霧之中的人們,終於盼到了美景

雖然很快地雲霧又掩蓋過去,但那瞬間的畫面卻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帶著滿足又愉悅的心情,我們準備下山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媽咪現在應該和阿樂在咖啡館吃點心吧!」

「好想喝一杯熱巧克力喔!」

「可以啊!待會下山讓你們喝個過癮~~」

下山的腳步是輕盈的,不像上山的時候那麼沉重

我選擇另一條更近的路線往登山口下行

不到半小時就回到柏油路面,朝遊客中心前進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這好像不是我們剛才走的路耶!」

「要去遊客中心的話,這條路是捷徑。」

「不會迷路嗎?」

「這附近我爬過的山不只一座兩座,熟的很呢!」

「以前拔比是不是有帶我們爬過另一座山?」

「牛港稜山呀!你們都曾經登頂過唷!」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67555615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24378991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亮亮和小光在小時候我很常帶他們去爬附近的郊山

反倒是阿樂出生之後,爬山的次數少很多

阿樂到現在為止也從未爬過任何一座山

他的腳力會這麼弱,說不定就是欠磨練啊!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下午四點半,我們返抵遊客中心

老婆和阿樂好整以暇地坐在觀景座位區享用下午茶

亮亮和小光迫不急待加入,慶祝這趟硬漢嶺的登頂行程圓滿達成

何年何月何日我們一家人才能一起去爬一座山呢?

在這之前,要先提升阿樂的耐戰度囉!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新北市八里區‧硬漢嶺(觀音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