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不是還要爬山嗎?會不會有點晚了?」佳螢開口提醒我們

「啊...三點多了,是該準備了。」

「要不要去我家坐一下?我順便換個衣服。」

「妳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大崗山很近嘛!可以的。」

佳螢邀請我們到她家,還說要一起去爬山

穿裙子的恰恰不方便從事登山健行的活動(可能年紀也大了)

所以恰恰先行告別,我和ROSE跟在大師和佳螢的後面,來到她家

佳螢和ROSE似乎聊得很來,蠻投緣的

不但拉著ROSE去參觀她的房間,還送了一隻小熊布偶給她




換好衣服後,要和我們一起去大崗山走走

這時候我不小心帶錯路,差點跑到小崗山了

及時回頭,來到大崗山,準備直搗秘境‧磐龍峽谷




「磐龍峽谷?在哪裡啊!」身為當地人的佳螢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景點

「在一個很幽靜的角落唷!」

「為什麼你會知道有這個地方?」ROSE也很好奇

「我是老狗耶!全國跑透透的老狗呀!」

「哼!剛才不知道是誰帶錯路咧!」大師聽不下去了

「我只是一時大意而已...」

磐龍峽谷是一座壯觀的石灰岩峽谷,鮮有人知的大崗山私房景點

之前我曾經獨自前來探勘過一次,路線都還記得怎麼走

雖然剛才騎車的時候差點帶錯路,但爬山還是我的專業領域

大家都乖乖跟我走,沒有任何異議



來到一座涼亭稍做休息,我說:

「你們想抄捷徑還是繞遠路?」

「哪裡有捷徑?」

「看到那裡有一條繩子吧!爬上去就是了。」

「你確定那是捷徑吧?」

「我上次就是走這裡的。」




在涼亭旁邊的山壁上綁了幾條繩索,拉繩攀登而上就能省掉一大段路

只要確實拉好繩子、踩穩踏點,就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但大師很愛逞強,就是不拉繩子,還一直說很好走

看得佳螢都為他捏一把冷汗(我只看ROSE,才不管大師要用爬的還是用走的)




爬到上方的水泥步道,再往前走一段路,就進入了自然步道

從這裡開始就幾乎沒有其他遊客的身影,只剩下我們四人行走著

只要一遇到叉路,我馬上做出明確的判斷,引導眾人的腳步

「真的是走這裡嗎?」大師有時候還是會懷疑我的判斷

「騙你幹嘛?」

「你怎麼知道該走哪條路呢?」佳螢也是有點擔心

「仔細看,樹上是不是有綁布條,那就是前人留下的指標唷!」




由於磐龍峽谷很少明顯的指標可供依循,所以大師和佳螢的顧慮在所難免

但常常跟我一起登山健行的ROSE絲毫不猶豫,很安心地跟著我走

在最後一處岔路口轉彎後,隱身於叢林之中的磐龍峽谷終於現形了




「各位,這裡就是磐龍峽谷啦!」

「喔喔....蠻壯觀的耶!」

「真的有這個地方耶!」

「範圍還蠻大的,可以繼續往前走。」




或許是因為接近黃昏的關係,陽光已經無法照射進來

今天的磐龍峽谷顯得有點陰暗,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地面也有潮濕路段,不小心的話還會滑倒

我們穿梭其中,走到出口處,有重見光明之感

我指著前方的路表示,再往前走就會通到大崗山的後山

也就是上次我帶ROSE去探險的鐘乳石洞穴群所在地

ROSE很好奇,四處張望附近有無熟悉的景觀

天色已暗,我們得加快腳步準備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