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點】茂林國家風景區 興達港觀光魚市 黃金海岸

【位置】高雄縣茂林鄉 茄萣鄉 台南市南區

【路線】台南市→台1線→新市→台19甲→新化→台20線→荖濃→台27線→高樹

→181縣道→美濃→台28線→永安→台17線→台南市

【里程】210公里

【登場人物】

神.....老狗車隊隊長 全程掌握路線走法 這次總算沒人敢超我的車

阿森...老狗車隊執行長 這次沒烤到肉 感覺悵然若失

依臻...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老是被阿森拿來當擋箭牌 是個負擔

志豪...老狗車隊宣傳部長 心儀去年初遇的美雅谷 決定同行

阿成...老狗車隊髮型設計師 說話算話 追隨神的腳步而行

宗揚...老狗車隊調料部長 上回三民之行初登場 這次再跟進

條仔...老狗車隊搬運部長 禁不起志豪再三慫恿 還是跟來了

阿峰...老狗車隊新進隊員 首度登場亮相


【序篇】

有鑑於上次的三民烤肉行遇雨而中止 阿森還想找個地方續攤

我覺得什麼地方都能去 就是不要去烤肉

志豪就提議前往去年初次造訪的茂林 他很懷念美雅谷瀑布

想到那裡是我在環島謝幕之後 重出江湖的首站 也算蠻有紀念性

於是 在出發前夕才敲定出遊計畫和人數

我將率領第二代車隊成員 前去我們的初遊之地



【山之篇】

星期天早上八點 大家都準時抵達公司門口集合

或許是上次的經歷太刺激 所以這次的人數少了一大半

對我來說 人是愈少愈好 少去一些老弱殘兵更是方便行事

沒有多餘的停留與等待 我們很迅速地就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的大門口

先在遊客中心稍作休息 就直接往美雅谷而行

不過 我們馬上就遇到阻礙了.....

「停車停車!」我在前方看到警告標語 馬上示意大家停下來

「怎麼了?」

「你看那裡 路崩掉了 車子應該過不去。」

「哇哇.....怎麼會這樣...」

「車子不能通行 但人應該走得過去...但這裡離瀑布還很遠喔!」

「要去嗎?」

「去別的地方吧!還有兩個瀑布可以去看。」

雖然我覺得前方的崩塌地形 人應該可以走過去

但考慮到路程太遠 我還是決定撤退 志豪難掩失望之情:

「真可惜 美雅谷瀑布很漂亮耶!」

「我帶你們去茂林谷和情人谷吧!那裡也有瀑布。」

說是這麼說 但我沒探過這兩個點 所以也沒啥把握一定看得到瀑布



尋瀑之前 我先帶隊來到龍頭山 準備攻頂 這時依臻猶豫了:

「要爬上去嗎?不會吧?」

「喂~~這座小山走上去不用十分鐘好不好!」

「你的腳程跟正常人不一樣啊.....我在下面等你們好了。」

女人真是礙事...不理她了 我們踏上登頂步道

我當然是健步如飛 意外的是 阿森居然能緊跟在後

「嘿 我記得你以前沒走這麼快吧!」

「那是因為我有負擔啊...」

我想起去年來茂林 走美雅谷瀑布的時候 阿森背著依臻走的情形

但對阿森來說 這算是個甜蜜的負擔吧!

果不其然 沒十分鐘我就率先登頂了 汗都來不及流下咧!

其他人陸續上來 令人意外的是 過了一會兒 依臻也走上來了

龍頭山與其說是山 倒不如說是小土堆吧!



接著 我們騎車前往茂林谷 這是一處相當清幽的地方

有條清澈的溪流和乾淨的潭水 讓人看了就有股想跳下水的衝動

我決定付諸行動了....

「背包幫我拿著 我要下水。」

「你衣服會溼耶!」

「無所謂。」


在眾目睽睽之下 我一步一步走下潭水 到水深及腰的地方 享受這自然賜與的清涼快感

本來大家都站在溪邊觀望 後來阿成也按耐不住 脫下鞋子 捲起褲管 也下到淺水處

其他人紛紛跟進 只有依臻還是龜在一旁 說什麼也不敢碰水

我是愈玩愈起勁 原本想爬到一塊大石頭上

結果卻不小心失足滑倒 整個人滑落溪裡 大家看到此一情景 是笑得人仰馬翻

宗揚調侃我:「原來神也會滑倒喔!」

我全身溼透透後 乾脆豁出去了 大玩滑水遊戲 反倒讓眾人羨慕不已


「我們是來這裡看你玩得嗎?」

「哼!我笑你們豎仔 不敢啦!」

玩水玩的很盡興 阿森問到:「茂林谷瀑布在哪裡啊?」

「剛才我在溪旁有看到一條步道 我們去走看看好了。」

除了依臻以外 我們都步上尋瀑之路 是條不知目的地的步道

我和阿森走在前方 其他四人落在後頭 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小橋

始終走不到路的盡頭 看不到瀑布的蹤影



已經是中午 大家都餓了 只好放棄尋瀑 先去解決溫飽吧!

我們騎車回到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 去小吃攤填飽肚子

志豪:「待會我們還要去哪裡?」

我:「情人谷 那是最後一個能看到瀑布的希望了。」

阿成:「我的車快沒油了耶!」

條仔:「我的也快見底了。」

我:「情人谷還蠻近的 應該夠用。」

阿森:「去年你就是騎車騎到沒油嘛!」

我:「更 那時候都已經離加油站只剩一公里不到的距離了。」



吃完飯後 我們騎車前往情人谷瀑布 這次總算沒讓人失望了

路的盡頭 就可見情人谷瀑布雄壯的身影

看到瀑布 大家算是心滿意足了 但我可沒這麼容易滿足

我二話不說 還是撩落去 走近瀑布一探 發現瀑底溪石有立足之地

於是 我就站在其下 享受沖瀑的快感 看到我這極致演出 大家都目瞪口呆

好久沒沖瀑了 就讓這情人谷瀑布 沖去我一身的塵俗之氣吧!



【海之篇】

回程我不打算走原路 和去年一樣 借道美濃、旗山方向回台南

「走這條路不是繞遠路嗎?」

「不 其實走這兒反而比較近 而且沒啥山路 不用繞來繞去。」

「我知道你的用意啦 因為這條路我們不熟 所以就不敢超車了。」

「對啊 以前都被我們遠拋在後嘛!」

「今天 你們就好好跟隨我吧!」

在高樹和美濃之間 我們被時雨搞得手忙腳亂

一會兒下雨 一會兒又停 沒多久又猛暴一陣 過了旗山才擺脫雨神的追擊



本來想直接回台南 但時間還早 我臨時起意 帶隊往興達港前行

在觀光魚市逛逛走走 吃吃烤小卷 真是美味

然後 我們來到黃金海岸看夕陽西下 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

志豪和宗揚看到不遠處有一群美眉 興起惡作劇的念頭

在離開之際 朝著她們大喊:「喂~~~下次再見囉!我們先走啦!」


我們都不敢回頭去看她們的反應 只想裝做不認識這兩個豬頭

真是的 都幾歲了 還搞這種把戲 成熟點吧!

阿森卻說:「這才是青春啊!你老了。」

我:「我是神啊!」

阿成:「神......神經病啦!」

看到我今天在茂林與山水共舞的表演 或許在旁人眼中我真的不太正常吧!

只是 對我來說 這才是我追求青春的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