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大師、恰恰三人難得聚在一起,所以很多話題可以聊

而且這次又有「只聞其人,不見其人」的ROSE登場亮相

大師和恰恰當然不會放過這次吐嘈我的好機會...

「妳知道嗎?老狗以前說過一件事喔!他曾經誇下海口,以後不管同學會辦在哪裡,

他都會騎車載女朋友去參加呢!」恰恰率先開砲了

「沒錯,他是在班板上放話的。」大師跟著附和

「所以我們決定以後有機會的話,同學會要辦在離島。」恰恰再補一刀

「妳會很辛苦喔!」

恰恰與大師所言屬實,我無法反駁,偷偷轉頭看一下ROSE

只見她的表情似乎充滿疑惑,應該不清楚我是在什麼情境下說出這樣的豪語

我只能低聲地說:「我那時候年輕不懂事嘛.....」




第一回合的攻擊奏效了,大師發動第二波的攻勢.....

「老狗雖然自稱車神,號稱全國走透透,但他以前騎車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也常迷路。」

「你、你別胡說八道!我什麼時候迷路過了?」大師攻擊我的專業領域,我當然不能沉默以對

「沒有?哼!大一的時候我和你曾經騎車到台中縣去玩,要回市區時你就迷路了啊!」

「咦?嗯.....那次是...」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只是年代久遠,一時想不起來

「還有喔!有一次也是他帶隊出遊,結果衝過頭了,所以折返找路。」換恰恰補刀了

「喔~~你也會迷路唷!那你還常笑我迷糊,記不住路怎麼走。」ROSE很難得吐嘈我一下

「不是啦!我也是從錯誤中不斷學習,累積經驗嘛...」我急著為自己辯解




第二回合的攻擊也成功了,恰恰又展開第三波的攻勢...

「老狗他很過份喔!大學的時候我們會辦慶生會,他都會協助整人...」

「嘿!說錯了吧!明明是我被整得最慘!」這次的吐嘈我真的不能容忍了,必須嚴正澄清

「是你整人在先啊!所以後來才奉還給你呀!」

「我哪有整人?明明都是妳那些姐妹淘提供的餿主意,我只是湊熱鬧而已。」

「湊熱鬧?不只吧!那時候你明明叫我跳人體鋼管舞...」

「啊?那個喔...沒有啊!我只是嘴巴說說,妳又沒有照做。」

「誰說的?我還是做了啊!還被拍照存證。」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回事...」

「哼!你生日被整就算了,還連累到我,吃下奇怪沾醬的麵條。」大師也想起往事了

「怪我喔!是誰寫一大堆籤條要我抽,而且每一張都是懲罰的指令!」

「怪你造孽太多啊!生日當天被丟進湖裡的也只有你一個。」

「嗚嗚.....妳看,他們都欺負我....」我轉頭向ROSE泣訴過去遭受的不平

「你要對朋友好一點呀!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喔!」ROSE真是善良,總是為別人著想

「其實老狗也沒那麼壞啦!有他在,大學生活真的充滿樂趣。」大師說良心話了

「嗯,他只是嘴巴很壞,但心地很善良。」恰恰也說公道話了

「老狗應該是我少數幾個大學時代的好友了。」這是大師的真心話

「對啊!老狗是個好人。」恰恰發好人卡給我了




在我和大師、恰恰彼此針鋒相對的時候,ROSE總是在旁靜靜地聽著

當我們聊到朋友現況的話題時,ROSE會和大師的女友聊天

有時候又會把話題帶到我身上,然後再把ROSE拉進來

偶爾也會調侃一下大師過去的「豐功偉業」,讓他的女友也不至於閒得發慌

開始交往之後,ROSE就說過,有機會想和我參加朋友之間的聚會

她想更瞭解我的過去是什麼樣的人,我在朋友之間有什麼樣的評價

經過這一次的聚餐,相信ROSE一定發現到更多關於我的事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