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天玩得還開心嗎?」

「很開心呀!只是時間過得太快了...」

「沒關係,以後再來嘛!」

「妳要約啊!不然的話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來...」

我和ROSE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所以很難排到相同的休假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隔了這麼久才能見的原因

還好我倆都是獨立自主的類型,不會太過依賴彼此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說些比較撒嬌的話語,來表達彼此的思念...

很感謝ROSE對我的包容,她有考慮到我固定的周休二日

所以將休假排定在星期四、五、六、日這四天

其實我都知道她的配合,和對我的體貼




「還好是在看完瀑布後才下雨,主真的有眷顧我們。」

「嗯,第一天下雨,第二天放晴,第三天下雨,今天也有出太陽,這樣的安排也不錯。」

「如果不是下雨的話,我還可以帶你去一些地方。」

「不急啦!以後再帶我去好了。」

「這次的行程安排你滿意嗎?」

「滿意呀!去了一些我從未去過的地方,登上101賞夜景,還吃了很多美食,真的太棒了。」

「呵呵...這趟下來你吃了很多喔!」

「都怪妳挑嘴啦!我應該胖了幾公斤吧!」

「我們回去吧!」




走回到停車場,在車上休息的時候,我拿出錢包,展示一張相片給ROSE看

那是四年前我騎車到花蓮找ROSE,與她同遊太魯閣的梅園竹村步道

我和ROSE分騎自己的愛車,在吊橋上拍下的合照

「還記得這個地方嗎?」

「記得啊...我的車車耶!可以拿出來看嗎?」

「可以。」


(攝於太魯閣國家公園 梅園竹村步道 2004.4.18)

ROSE取出照片,看著過往的情景,一股懷舊感油然而生

ROSE的愛車在今年三月已經宣告不治,蒙主恩召了

陪伴她十年,走過千山萬水的愛車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但終究敵不過歲月的無情摧殘,送走愛車時,ROSE還哭了

雖然換了台新的機車,但喚不回與愛車一起走過的時光

ROSE也很感嘆地說,現在她已經沒辦法像學生時代那樣騎車縱橫千里

所以她很羨慕我,不但機遊的豪情未減,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我很自豪地說:「我的愛車雖老,卻還是一條活龍呢!」

ROSE:「有你這個主人,它很幸福!」

我:「如果有時間,我還想騎車跑一趟花東呢!」

ROSE:「你的錢包能不能換一張照片?」

我:「為什麼?」

ROSE:「這張照片的我,臉看起來好圓喔!不好看啦!」

我:「那裡圓了?錯覺啦!」

ROSE:「真的有呀!換一張嘛!」

我:「不行,這張照片是有特殊意義的,是唯一一張我倆騎車的合照,很珍貴的。」

ROSE:「唉唷...討厭啦!」




準備開車返程了,離開山區道路,ROSE考慮要走國道或省道回去會比較快

我說走比較慢的路線就好,因為我不想太早回去,ROSE笑我在撒嬌

唉!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時間再多都不夠用啊!

在國道上,下起了大雨,離別的情緒翻湧而出,ROSE似乎察覺到了...




「看你不捨的表情,還真好玩。」

「能不能晚點再走.....」

「不行,你要早點回家,明天不是要上班嗎?」

「那又沒關係,反正是下午的班...」

「你要乖乖聽話喔!下次我才會去找你。」

「真的嗎?妳要來台南找我?」

「嗯,但時間我還不確定唷!」




過了收費站,雨停了,前方出現一道橫跨天際的彩虹

仔細一看,不只一道,而是上下兩座彩虹天橋!

在旅程的終途欣賞到此一奇景,我們都讚嘆不絕

是的,還沒結束,夏天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