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最好玩的 莫過於可以嘗試免費的實彈射擊了

在外面 就算有錢也沒辦法接觸到這玩意吧!

我們使用的是六五式步槍 也是演練刺槍術所用的槍枝

起初 班長先講解槍枝本身的構造 也告訴我們一些禁忌

例如嚴禁槍口對人 還有絕對不能跨槍

據說曾經發生過沒有裝彈的槍枝卻走火而打死人的意外.....

聽起來有點像軍中靈異怪談 但班長們再三叮嚀 我們也只能姑且信之

在正式打靶之前的課程 就是教我們射擊預習和清槍動作

反覆進行好幾次之後 長官先安排一次聽靶的課程 目的是要我們習慣槍聲

然後 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打靶練習啦!

那一天 我們身著全副武裝 持槍行軍至新中營區的靶場進行實彈射擊

走了約半小時的路程才抵達目的地

來到靶場 就感覺到一股肅殺之氣

因為班長再三告誡大家 靶場是個神聖莊嚴的場所 絕對不能嘻皮笑臉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緊蹦著神經 以高端槍的姿態走進靶場 等待連長的口令來動作

或許是第一次的關係 大家的動作都蠻僵硬的

姑且不談打中幾發 有些人連基本動作都沒做好

讓在一旁視察的營長頗為不悅 還把副連長和值星官叫去削了一頓

這些連上幹部在場也不能對我們發脾氣 相當無奈

輪到我上場時 心跳似乎變得急促起來 在旁指導的班長叫我放輕鬆點

我是沒有漏掉基本動作 但是當連長下令射擊時

我居然「砰、砰、砰、砰、砰、砰」 一口氣就打完六發子彈了

班長說:「瞄準再打嘛!這次又沒有時間限制。」

亂發的結果 就是脫靶 我真是太緊張了
第一次打靶 就以這種慘淡的成績收場

到了第二次打靶 這次就規定得在三十秒內完成射擊

我瞄準人形靶後 又是來個六連發 結果又彈彈落空 讓班長搖頭嘆息

真奇怪 怎麼都打不中咧~~

雖然打靶的成績很難看 但真的很有意思

這場實彈射擊的震撼體驗 在其他地方是感受不到的

也只有以軍人的身分 才可以這樣亂開槍吧(因為都打不到目標物~~^^b)

不過 每次打完靶後 都會很累

不是說打靶本身累 而是行軍走路會累

畢竟我們都是全副武裝 頂著烈日而行

來回走下來 連上弟兄又倒了好幾個啦~~

以前我爬山走個二、三小時 感覺還不會這麼累

行軍才一小時就走得快虛脫

你就可以知道 我身上是背了幾公斤重的東西在走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