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七日星期天 是我入伍後的第一次懇親會

這是我們這些新兵們最期待的一天了

在這星期雖然沒操到啥課 但在環境的適應上 這是每個人所共同遭遇的問題

面對這個與世隔絕的地域 接受常人難以想像的紀律 過著嚴謹的生活

說真的 感覺上是度日如年

好不容易盼到懇親會這天了 大家都殷切期待親朋好友能儘早前來領人

班長還是坐陣中山室督導我們 要求眾人的服儀整齊才能面會

只見大家拿著鞋刷拼命的刷亮膠鞋 只求一次OK 離開班長的視線

等不到家人的到來 我就必須上工了

雖然今天是懇親會 但每個人還是有工作得輪班進行

我擔任外引人員 負責引導新兵的親朋好友到連上登記

在值勤中 我在迎面而來的人群裡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 是我的父母
看到父母的出現 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觸

以往在家看到父母 都沒什麼感覺 有時候還會嫌父母管太多

但來到軍中後 才發現 日常生活的一切 就是種幸福

經常出在你眼前的親人 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人啊!

雖然父母已經來了 但我不能因而擅離職守

還是等到下一班人員前來接手後 才去找父母

之前打電話回家時 曾說過在軍中吃不飽

所以我媽帶了一堆食物來給我進補 讓我吃得很過癮

軍中的伙食 充其量只是讓你吃完不會餓 想填飽肚子是不可能的

酒足飯飽之後 閒話家常

父母的話語 在此時此刻聽來 有如天籟之音

因為這一陣子都是聽班長們的鬼吼鬼叫 相較之下 父母的聲音就親切多了

以前我還常嫌父母太嘮叨... 唉~~現在才知道 我是多麼地不知足

當兵一星期 讓我學到 看似平凡的生活 其實是很珍貴的

而人們往往在失去後 才發現它的好

有了這種深刻的感受 以後我會更珍惜在我周圍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