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3月13日星期天

【路線】台中市→台1乙→台1線→台南市

【里程】170公里


【退伍日】

三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午五點 我領到了退伍令

頭也不回地步出營區大門 正式結束這一年七個月的軍旅生涯

回顧當兵這段期間 談不上轟轟烈烈 但該遇到的任務倒是都碰上了

專精 普測 基地 移防 派訓 救災 演習 高裝檢 待命班.....

只差沒打過三軍操演和南北對抗 雖然沒啥好回憶的

不過 至少當兵的時間 是讓我得到與以往不同的生活歷練

這也算是人生必經之路吧!

【滯留日】

三月十二日星期六 寒流的威力再度發功

高山地區又傳出雪訊 台灣的春天景象似乎仍無法全面綻放

細雨紛飛 冬之氣息仍揮之不去

我在台中做最後的檢整工作 治好了我的牙齒 修好我的愛車

晚上 蒼仔也來台中了 他是繼我之後即將退伍的現役憲兵

我們聚在阿泡的房間閒聊 雖然憲兵是阿兵哥的天敵

不過 我已經退伍了 過去的恩怨情仇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今晚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夜 天氣很冷

黑熊還是不打算讓我睡床 我只能認命地打開睡袋 席地而睡了

這就是友情啊~~但我仍感謝黑熊燒給我的片子啦!

【返鄉日】

清晨的時候 台中還在下雨 不知過了幾點 雨就停了

天氣雖然還是很冷 我仍照原訂計畫 在今日返鄉

儘管母親二度來電叫我把機車托運回台南 再搭車回去

我不為所動 大包小包裝載上車 揮別黑熊 阿泡 火鳥 踏上歸途

返鄉的路線有多種選擇 以前我已經做過種種嘗試

今天我選擇最初的路線 走台1線回台南市

還記得上次走這條路線回家時 是在大學畢業後

當時 有感於和朋友們的分離 不知何時能相見 我不禁流下淚來

沒想到 後來因為當兵的緣故 讓我有機會重返台中

使我能與朋友們再續前緣 重溫過去美好的時光

然而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時間到了 我終究得離去

只是這次回家 我不再流淚 而是以愉悅的心情面對

因為 我知道這不是長久的別離

我深信 總有一天 我們之間一定會再交會

或許 時間不會很長 但短暫的一刻 將會成為美好的永恆回憶


下午四點半 我回到家門口了

這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我將準備去執行 追逐長久以來的夢想了

咱們後會有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