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地點】瑞里風景區(交力坪車站、水社寮車站、四天王山、雲潭瀑布群)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嘉義市→159甲縣道→番路→台3線→竹崎→嘉122線

【里程】231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上帝愛我 小玫瑰愛我




阿邦.....老狗車隊佛教文化會長 佛祖愛我 觀世音愛我




阿喵.....老狗車隊發言人 誰都可以... 快來愛我吧!




【行動】

騎車來到台3線與159甲縣道交岔路口的萊爾富

我們停下車,在此採買物資

「山區會下雨嗎?」阿喵有點擔心的樣子

「不會。」我很篤定地回答

「可是,現在看起來就是陰天的樣子,山上豈不就下雨?」

「你看,天空是灰白色的雲系,不是烏黑色的雲層,所以不會下雨。」

我依據多年在山區活動的經驗,斷定這不是會下雨的情況

雖然這樣地判斷是個人主觀的認定,但阿邦和阿喵也很信任我

(還是說他們也不會有自己的意見,跟著我走就對了)

到了竹崎,補足燃料後,轉嘉122線而行

在蜿蜒曲折的山路徘徊許久,過了一段鐵軌

就看到了一塊「歡迎光臨 阿里山鐵道 交力坪車站」的大牌子




「喔...這是新做的,去年我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

「交力坪車站在哪裡啊?」

「就在這路口上去一段路而已,我們先去那邊走走好了。」




本來預定是要直接到水社寮車站的四天王山登山口

但阿邦和阿喵都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還是帶他們多認識些景點好了

於是,我們驅車來到交力坪,造訪這個寧靜的山中驛站




非假日的交力坪車站沒有其他的遊客

只有我們三人的身影,在鐵軌上遊走,感覺有點突兀

阿邦和阿喵好像被兩個當地居民在做的工作吸引住




我就不管他們了,走進車站內,坐在椅子上寫著明信片

想把現在的心情寄給遠方那位我所思念的ROSE

明信片還沒寫完,阿喵就走了過來,在我身後晃來晃去

我只好移到車站外的月台上寫好明信片,然後放進雜貨店旁的小郵筒




阿邦也走了過來,我們就走進雜貨店,我買了一包餅乾和一組電池

「這附近有什麼特殊景點嗎?」阿邦以此為開場白,想跟老板聊天

「景點?來這裡就是自己去感受,自己去體會嘛!」




阿邦是以外地遊客的觀點來發問,但老板是在地居民

他可不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有啥特別,可能也不想讓住處所在被當成觀光景點

因此,當阿邦提出一個要求後,好笑的事就發生了...

「老板,我可以跟你拍張合照嗎?」

「拍照?不好吧!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我又不知道你是誰...」




聽到這段對話,我和阿喵都快笑翻了,阿邦的表情則是非常尷尬

和旅途中相遇的人拍合照,這是阿邦長久以來的習慣

當然這不是不好啦!只是總有人不喜歡隨隨便便被別人拍照,更別說是合照了

靠著佛心一直無往不利的阿邦,這次是踢到鐵板了




我們沿著鐵軌前行,隨意取景拍照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聽到來電鈴聲,我馬上知道是誰打來的...

「你現在已經到哪裡了呢?」話筒的彼端,是ROSE甜美的聲音

「在交力坪車站,妳知道這個地方嗎?」

「嗯,是阿里山鐵路的車站吧!」

「我們先在這裡散步,待會要去爬山。」

「好好喔!我也想爬山...」




稍微聊一會兒,就結束通話,一回頭就看到他倆似笑非笑的神情

「夠囉!在山上還講熱線...」

「玫瑰玫瑰我愛妳~~~」

「該走了,準備去爬山。」不理會兩人的調侃,我發號施令

離開交力坪車站,朝水社寮車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