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回到翠峰 在一家商店享用熱騰騰的泡麵

在這裡 阿娟被人家誤認為體操選手..... 原來我們都被矇在鼓裡呀!

下山途中 我的油針已貼底

雍漢擔心我掛車 一路跟在我後面 還好是能撐到霧社加油站

此時 天色已暗 我們約好會合地點 依照個人速度下山

在晚上八點多返抵草屯 我們買了湯圓到瑋全家煮

由於我已經相當疲倦 一到瑋全家就倒下去了

不過我還是勉力吃完湯圓 再帶大家回台中 結束這趟旅程

瑞岩部落名字的由來

在於其部落中有個相傳是蘊育出泰雅族祖先的聖石

經過漫長的歲月 泰雅族人分布到全國各地

而其發源地瑞岩之名 卻逐漸地不為人知

其名氣甚至不如隔壁的紅香部落響亮

在力行產業道路解除山地管制之後

終於有比較多的遊客進入此地

而瑞岩溫泉更是吸引眾多泡湯客前來

這裡變成一處相當熱門的野溪溫泉路線

然而 921地震的重創 使得此地的地質結構搖搖欲墜

每逢颱風過境 便是土石橫流 於是有了遷村之議

經過幾年的建設之後 瑞岩部落即將在明年遷移到新的社區定居

所以說 今年的耶誕晚會可說是遷村前的絕響 以後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舉辦

我們何其榮幸 能恭逢其盛 與原住民朋友們同樂

我想 這種機會是絕無僅有的

雖然我曾經造訪過多處原住民部落

但都是在尋找該地的自然美景

很少接觸當地的風土人情

這次的旅遊經歷 令人印象深刻 更叫人永生難忘......


--
無論彼此相隔有多麼遙遠
我們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
朝向往日曾經夢想的場所
啟程旅行的同伴們
這點請你們別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