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完溫泉 我們先到伯母開的麵店捧場 再回到伯父家收拾場地

整理好行李裝備之後 我們揮別瑞岩部落 準備直搗合歡山

瑋全帶我們從紅香部落的一條捷徑而行

這條小路相當隱密 且路窄坡陡又多彎 讓我的車爬得很吃力

不過沿途風景優美 還拜見了著名的"能高殘雪"之景

穿過這條捷徑就來到翠峰 至少省去四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將重裝寄放在派出所前 輕裝上攻合歡山

約半小時的光景 就來到了合歡山主峰登山口前

由於公路兩旁的殘雪不多 所以我們決定步行登主峰 尋找更多的積雪

隨著高度的攀升 積雪量果然明顯地增加

對於從未親眼看到雪的人而言 這已經夠讓他們興奮的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 每一看到較多的雪 就停下來把玩

彥祥和證翔掀起雪球大戰 范老發明刨冰雪花 阿娟拿餅乾夾雪來吃......

大家真是玩得不亦樂乎呀~~

登上標高3416公尺的三角點 看到了更大片的積雪

我們輪流躺在雪地上 以刨冰法來製造雪花 彷彿下雪般 真是有趣

接著 我們又發現一尊大雪人 便在它身上加裝一些兒童不宜的部位

然後請人幫我們拍照 有人在那兒高喊:「我們是逢甲大學的........」

唉唉~~何必破壞其他學校的聲譽呢?男子漢做事敢做敢當嘛!

我就澄清:「我們是台中某國立大學啦~~」

美麗的雪景使人流連忘返 壯觀的雲海叫人心醉神迷

連那挺拔聳立的中央尖山也難得露臉現身了

彥祥問:「你說那是什麼山啊?」

我說:「中央尖山呀!高度達三千七百多公尺 是三尖之首。」

彥祥:「那另外兩尖是...?」

我說:「大霸尖山和達芬尖山。」

瑋全:「一般人不知道達芬尖,都會誤以為是合歡尖山。」

我說:「哼!合歡尖喔....好歹也有三千兩百多公尺啦!」

雍漢:「大霸尖山現在已經無法登頂了 真可惜。」

我說:「對啊....登頂的鐵梯拆了 除非攀岩...」

雍漢:「開玩笑 那種山勢就算是攀岩高手也難保不出意外!」

我們談論著山岳種種 對台灣的高山有著無限的憧憬

但受限於能力與裝備的不足 也只能望而興嘆

不過 因為有合歡山 才使我們能一圓高山夢

變化萬千的山中氣象 讓我們的腳步變慢了

我們漫遊在合歡主峰的登山步道上 神遊於群山萬嶺之間

在大自然中 尋找無限的驚奇.....


--
春天的微風吹拂著幸福
夏日的白雲描繪出夢想
秋時的落葉散落在大地
冬季的雪花飄揚於天空
幾度季節的轉移
在這有限的時光裡
我們活在此時此刻
究竟將尋找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