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礁溪市區,先去投宿的飯店放置行李,然後出去吃飯

享用晚餐的時候,ROSE再度拿出環保筷,小心翼翼地使用著

或許是新筷上路,所以還是很不順手

ROSE慢條斯理地夾取飯菜,看她吃飯的樣子好像挺累的

果不其然,ROSE居然說:「手好酸,我要休息一下。」

我調侃她:「妳吃飯的樣子真是優雅啊!」

ROSE露出無奈的表情:「唉!我在家吃飯也常被媽媽嫌,在公司也沒辦法正常進食...」

我聽了有點不捨:「好好...妳慢慢吃沒關係,我不會嫌妳的。」


好不容易,總算吃完晚餐,ROSE說要買伴手禮

我們便沿著市區道路散步,去逛一個小夜市,也走到湯圍溝公園

ROSE似乎不知道湯圍溝後面還有公共溫泉池,以為只有前面的泡腳池而已

我帶她往後走去,但也只在外圍繞繞而已

「這裡是免費的嗎?」

「當然啊!不過也只有男人才能進去泡湯了。」

「礁溪人蠻幸福的,天天都能泡溫泉。」

「這是他們的福利啊!」


逛完街,買好伴手禮,我們也準備去泡溫泉了

ROSE在新年期間才剛來過這裡泡溫泉

所以她很詳盡地為我介紹各溫泉池的差異性

我跟她提起去年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也曾經來過礁溪

但我卻沒泡溫泉,ROSE大感不解,怎麼來到礁溪卻不泡溫泉

我解釋說當天實在太累了,所以在散步完後就睡覺去囉!

ROSE:「那你今晚可以好好地享受溫泉囉!」

我:「我也很久沒泡溫泉囉!上次好像是....三年前的多納溫泉!」

ROSE:「那是在哪裡?」

我:「在茂林,是野溪溫泉喔!」

ROSE:「野溪溫泉呀.....很久沒泡了呢!」

我:「妳去年不是去過紅香溫泉?」

ROSE:「只是在池畔看看而已,沒下去泡耶!」

我:「我最懷念的是文山溫泉,可惜已經封閉,不能下去泡了。」

ROSE:「我也很懷念那裡.....」


太魯閣的文山溫泉,有我們個別的回憶,也有共同的回憶

四年前,我第一次騎車到花蓮找ROSE,就一起去過野溪溫泉

但那時候,ROSE跟我還不算熟,所以她不敢和我一起下去泡溫泉

現在,我們已經能在同個溫泉池中侃侃而談,分享彼此的溫泉經驗

我推薦ROSE嘗試冷熱交替的泡湯法,但她不敢,直說這樣太刺激了

於是,我以身作則,示範這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泡湯法

嗯......還真的蠻刺激的,全身浸入冷水池中,心臟有種瞬間停止的感覺

我們也嘗試各種溫泉SPA設施,我每種都試過一遍,ROSE只挑比較溫和的嘗試

度過舒適又溫暖的溫泉之夜,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