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準備探訪位於信義鄉地利村的雙龍瀑布

這地方連猴子都沒去過 所以當他聽到我提起這個計畫 就決定要同行

這次由我和猴子 黑熊一起行動

從水里踏上新中橫公路 轉接台16線東行

接近地利村前 被檢查哨的警察攔下來檢查證件

猴子向他詢問雙龍瀑布的路況時 那位警察居然說瀑布被去年的桃芝颱風給摧毀了

我們相當驚訝 進入地利村後 買個食物飲水 討論變更的行動




猴子:「我們去孫海橋附近挖水晶礦吧!」

黑熊:「這裡有水晶?」

猴子:「丹大山區有水晶礦脈。」

我:「我還以為你想直接衝七彩湖咧!」

猴子:「這是個好提議啊!」

我:「別開玩笑了,騎車到七彩湖要四小時吧!油肯定不夠。」




我們騎車上路 途中經過一處瀑布 便停下來拍照

這是從山壁凹陷處竄流而出 分成兩層的瀑布

我們爬到上層瀑布 曾瀑潭來研判 這瀑布形成時間應該不久吧!




我:「來替這瀑布命名好了。」

猴子:「就叫瑋全瀑布嘛!」

我:「老狗瀑布聽起來比較親切。」

在這裡我不小心折斷眼鏡 只好在裸視的情況下上路了

抵達孫海橋 在橋旁拍照後繼續趕路




過了橋就是著名的「丹大林道」 這是條有如天險般的道路

全線皆為沙石路面 左為峭壁 右為懸崖 沒有護欄

黃沙漫天阻礙能見度 車行其上是相當驚險刺激

猴子似乎真的打算衝七彩湖了 但我不斷提醒他油量問題

最後 我們前行了十餘里後不得不折返 猴子還怪罪我怎麼沒帶備用油

途中 猴子在一處山壁挖東挖西的 說要找水晶礦

還真的挖到一塊含有微量水晶的岩石 但這不值錢啦!




猴子嘆道:「應該被沈文程他們挖光了。」

我:「《大冒險家》有來這裡出外景喔?」

猴子:「就是去七彩湖呀!」




回到地利 猴子去小學借廁所種芋仔

然後 我們回水里 在二坪冰店吃枝仔冰 去市區吃水里肉圓

再去集集一遊 我還被猴子、黑熊聯手敲竹槓 請他倆吃烤魷魚

最後 順道參觀了新落成的集集攔河堰 就從綠色隧道離去 夜返台中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