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何時養成的習慣 我只要經過水里 就會到二坪冰店吃枝仔冰

這次也不例外 吃了兩支冰 準備驅車前往雙龍瀑布

五年前 因為誤信警察的話而沒去成的雙龍瀑布

在三年前的時候 總算被我找出來了

不過 當時沒有留下任何照片紀錄

所以這回特地繞路 想去捕捉雙龍瀑布的身影

沿著台16線來到信義鄉 抵達地利村後轉向雙龍部落




進入部落後 開始尋找著瀑布的入口

畢竟三年多沒來了 記憶有些模糊

稍微繞了一下 才找到指示方向的牌子




依循指標前進 騎車到了水泥小路的盡頭

已經聽得到瀑布的水聲了 便下車步行

走到一半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雙龍瀑布的身影了




雙龍瀑布的步道應該有經過翻修 記得三年前還沒看到護欄

現在不僅路旁有護欄 要陡下溪谷的路段也加蓋了木製階梯

雖然好走許多 卻也阻隔了下切溪谷的路




我只能站在木梯盡頭的平台觀看瀑布的正面姿態

景觀依舊 只是多了些人工建築

這樣也好 對遊客的安全比較有保障

想當初 我可是冒險下切溪谷 近觀雙龍瀑布呢!

{###_oldog/189/1470408807.jpg_###}


雙龍瀑布分為上下兩層 受地形阻擋 上層瀑布只能看到一部分

可以看到下層瀑布的全貌 雖然正值枯水期 但水勢還是頗為可觀

滾滾溪水奔流而下 注入丹大溪再往西流進濁水溪流域

台灣第一長河就是由這麼多條高山支流匯流而成的

看著瀑布 再轉頭望向溪水流經的高山深谷 想起了那個地方.....




丹大溪...丹大林道.....還有那座我還沒看過的丹大吊橋...

五年前的孫海橋現場,如今是什麼模樣呢?

去看看吧!就在不遠處了啊!




離開雙龍部落 重新接回台16線 往東疾行

看著丹大溪蜿蜒形成環流丘的特殊景觀 不時停下車來拍照

途經一個熟悉的景點.....(瑋全瀑布還是老狗瀑布...?)

{###_oldog/189/1470408826.jpg_###}


呵呵 五年前我和猴子站在這裡爭奪命名權呀!

自然萬物本無名 何需人類強加之?當時還真是年少輕狂不懂事啊!

看到合流坪的牌子 那表示就快到了...

在台16線40.5km處 轉個彎就看到那座丹大吊橋




五年前 這裡還是一座名為孫海橋的水泥橋

三年前 夏天的颱風所帶來的大水將其沖毀 後來重建了這座丹大吊橋

從此以後 丹大林道不再出現車輛橫行其中的景象

曾經被吉普車隊破壞生態環境的七彩湖 也因此得到喘息的機會




唉!我不也是企圖破壞的其中一份子嗎?五年前還妄想騎機車征服丹大林道 直攻七彩湖

還好沒成功 讓我免於成為加害者之一

我停下車 仔細觀察這座吊橋 才發現連吊橋的橋面都毀損 連人都無法通行了

只剩下吊橋旁的一座流籠 應該是給台電工程人員使用的吧!




這就表示 丹大山區可以就此脫離人類的魔掌 重獲生機了

就這樣吧!讓它保持現在這個樣子 還給丹大山區的自然萬物一個免於恐懼的空間

隔著丹大吊橋 看著那條我曾經深入其中的丹大林道

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我不會再回來這裡了吧!




不是我不喜歡這裡 相反地 就是因為我很喜歡 所以才這麼希望

希望吊橋永遠不要修好 讓這裡變成野生動物的樂園

就如同三年前 我站在中橫公路台8線37KM處的心境一樣

希望道路永遠別修好 保持封山狀態就好

那些不復存在的景象 就當做是旅人的回憶吧!




懷抱這樣的心情 我揮揮手 向丹大道別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這三天的南投旅程 已經帶給我太多的懷念與感動

當然 我不會永遠沉溺在美好的回憶中

那麼 接下來 準備展開新的探勘行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