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響起 是妳的聲音:「我到台南囉!」

「妳在哪裡下車?」

「嗯....我剛下交流道耶....好像會在什麼兵工廠下車...」

我:「兵工廠?好,我知道了 待會兒見。」

在中山公園前的兵工廠站 我倆終於再會了......

「啊.....妳怎麼那麼快就到啦?」

「對呀!公車司機蠻會飆的。」

「妳吃中餐了嗎?」

「還沒耶!要先去你家嗎?」

「嗯 先到我家放妳的行李...然後 妳打算去哪裡?」

「哪裡呢....嗯...有溪水 可以玩水 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今天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可不能跑太遠喔!」

「台南附近沒有嗎?」

「有的話 要往台南縣的山區跑...沒關係 跟我走就對了。」


妳還是一如往昔 滿腦子就想遊山玩水 投向大自然的懷抱

對台南市著名的古蹟和小吃 就是沒多大興趣

其實我也早就想好要帶妳去哪裡玩了 只是想問妳有沒有具體的地點

「交給你處理就好啦!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回到我家 帶妳到我房間放好行李 吃個午餐後馬上出門

我故弄玄機 不講明去什麼地方 要妳猜猜看

「妳覺得我會帶妳去那個地方呢?」

「這很難猜耶!」

「待會轉彎的時候 妳應該就知道了。」

到了湖內 準備轉向台28線東行時 聰明的妳馬上猜出來了

「啊!你要帶我去美濃吧!」

「喔~~厲害!真的猜中了!」

「因為這條路我有印象呀....以前環島的時候 曾經走過...」

「妳當時是走這條路到台南的嗎?」

「可是 我對台28線沒印象呀...」

「這是去年才升格為省道的 之前是184縣道。」

「那就對了.....美濃啊...我有同學住那裡耶!當時就是住她家。」

「妳可以跟她聯絡一下 給她個驚喜。」

「嗯 她一定會嚇到的。」

到了旗山 我們先進旗山糖廠吃個冰 休息一下

此時 妳也打電話給美濃的朋友

不過 對方是在外縣市讀研究所 還沒返鄉

所以 妳也沒辦法給她一個意外的驚喜了


「我們要去美濃的哪裡呢?」

「黃蝶翠谷,妳以前去的那條小溪應該就是在那兒了。」

「現在去會有蝴蝶嗎?」

「嗯....可能不多吧!因為還不是蝶期。」

「中正湖,我以前曾經住在那附近的民宿。」

「要繞進去看看嗎?」

「好呀!」

我們來到了中正湖 看著湖面風光

妳談起了以前和家人一起來美濃遊玩的往事

也曾經和大學同學騎車環島來到美濃的經歷

對妳而言 美濃是個滿溢回憶的地方吧!

今天 我就帶妳重溫舊夢 同時 也製造新的回憶...


沿著鄉間小路 我們前往黃蝶翠谷

「我們看起來真的就是觀光客的樣子。」

「那裡看得出來啊?」

「你看,他們當地人騎車不是戴斗笠就是沒戴安全帽,只有我們戴安全帽呀!」

「還真的是這樣喔...」


「對對...我以前就是來這條小溪的...」

「妳如果想在哪個地點停下來玩水 告訴我一聲 不然我會騎到沒有人的地方喔!」

「我之前好像是在....嗯...哪裡呢?」

看著路旁底下的溪水 妳似乎也打不定主意要在那裡下水

結果 我就騎到了上次我獨自一人來此沉思的溪畔

我倆脫下鞋子 在這靜謐的小溪裡 享受這完全沒有閒雜人等的大自然


「你上次一個人跑來這裡呀?」

「嗯,在這裡拍照 觀察自然生態。」

「呵呵 以前我曾經和同學來這裡溯溪玩水呢!」

「就是環島那次嗎?」

「對...我很喜歡美濃這個地方, 你呢?」

「我喜歡它的寧靜 安詳 還有悠閒的田園風光。」


「那次我和四個同學來這裡玩水,其中一個已經到天國了。」

「啊?為什麼.....」

「嗯.....得了急病...走得很突然....」

「妳有去送她最後一程嗎?」

「有,我還找了神父去為她禱告。」

妳的語氣 有股淡淡的哀愁

是感傷一個年輕生命的消逝 而且還是個認識的朋友

人生最傷最痛 莫過於和至親好友的生離死別吧!

不過 逝者已矣 妳並沒有因此沉沒在哀傷的情緒中

積極地 開朗地 把握當下 在回憶的氛圍裡 繼續撰寫新的生活篇章

「你看你看 有溪蝦耶!」

「這裡也有溪蟹喔!」


「可是 怎麼沒有魚呢?」

「往下游而去了嘛!」

「應該是逆流而上吧?」

「又不是鮭魚....」

「咦?有人來了...是來游泳的嗎?」

「這裡的水很淺 不適合游泳吧?」

「啊...他們整個身子都泡下溪水了。」

「真是消暑啊!如果只有我一人 大概也會這樣做。」

「你不用顧忌我呀!下去泡水~~~」

「不行 我還要載妳回台南耶!妳會被弄溼的。」


如果只有我一人 那當然可以毫無顧忌

但是 因為有妳在身旁 所以我必須考慮到妳

我不能只顧著自己高興 而忽略妳的感受

即使只是光著腳ㄚ子泡泡水 有妳陪伴 就是件快樂的事

「幾點了?」

「五點多。」

「是不是該回去了?」

「好, 走吧!」

回到岸上 妳對著這條小溪 揮手道別:「bye-bye,有空再來囉!」

我們驅車離去 轉進鍾理和紀念館

不過已經過了五點 所以關門了

我們只在文學步道走走 聊聊對鍾理和的認識


臨走之前 我提議:「妳坐在我的車上 我幫妳拍張照吧!」

「為什麼?」

「留個紀念嘛!明天妳就看不到我的神車囉!」

「你要借你哥的車嗎?」

「對啊!因為明天要去的地方 可不是像今天這麼輕鬆...」

「你的車好可憐...要好好愛護他呀!」

「他今天很努力了.....我已經很久沒有騎神車載人跑那麼遠了。」

「我都覺得我的愛車狀況還比你的車好耶!」

「妳的機車都已經轉型成上班用的公務車啦!我的神車還能伴我闖天涯呢!」

「唉唉...你說的也對啦....」



我和妳的機車 都是陪伴我們南征北討、東進西出的好夥伴

不過 妳在大學畢業後 因為工作的關係 也逐漸淡出機車旅遊界

而我卻有變本加厲的跡象 依舊騎著神車四處闖蕩 寄情於山水之間

讓妳羨慕不已 所以這次南下 妳就執意一定要往山區跑

因為 我知道 在台北那個水泥叢林中 妳也悶很久了

這次 就請妳好好放鬆心情 盡情享受這片自然山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