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飄著細雨(一個不尋常的開始...)

即使是寒流過境 冷氣團籠罩

南台灣向來是極少下雨的

今天 卻有股風雨欲來的奇異感(不...應該說風雨已來了...)

冷冽的寒風拂面 冰涼的細雨灑落

我騎著神車 往更南方的高雄市而行

是的 新的年度開始 宿命對決的舞台再次移轉

來到了這個應該是陽光閃爍卻意外寒冷的打狗城


一個更不可思議的序曲奏起

我的畢生宿敵‧川仔 竟然已經在會合地等待了

雖然這裡是他的主場 但過去總是我比他早一步抵達

今天 川仔居然提早現身了(莫非...他已經預知今天的命運了...)

川仔:「大師剛才有打電話給我 說他一定會趕到 叫我們不要再破壞他的名聲了。」

我:「沒關係 在他趕來之前 我們可以先打熱身賽。」

在高雄市區繞行著 一個更詭異的狀況出現了

在細雨紛飛、寒流凜冽中 陽光也突破封鎖 閃耀登場(這是......)

川仔笑說:「看吧!我帶著你走出陰霾了。」

是啊.....上星期我才在台北慘遭羞辱 吞下難堪的三連敗

今天種種不尋常的異象 是否預言著我將在此重見光明呢?



來到123撞球場 我和川仔先進行熱身賽

川仔自言在去年的台中選手村混戰後就沒再撞過球了

不過 看樣子他的球感還是好得很 開戰沒多久就拉開比數

川仔:「喂!你可別撐不到大師來就被我幹掉了。」

我:「沒關係啊!這只是熱身嘛!」

儘管是熱身 但我的手感明顯不佳 進球率偏低

大師在後半段時趕到 催促著川仔快點把我解決

我也無心戀戰 盡可能衝球給川仔打

熱身賽結束 100:46 這個比數僅供參考 因為真正的對決是Nineball

但是 大師卻要求與我進行一場熱身賽

過程就省略吧!反正那只是大師想向世人證明他比我行的比賽

但這種熱身性質的比賽我是不會列入正史



正式比賽開始吧!的首先是川仔對抗大師

因為上回的打狗城戰役是我大獲全勝

所以這次我是以衛冕者的姿態以逸待勞

等待他們兩人之間的勝者來向我挑戰

川仔果然夠犀利 沒有讓大師痛苦太久

川仔:「等我半小時 馬上就結束了。」

我開始計時 還真的如川仔所言 半小時內就over了

很乾淨俐落地解決大師 7:2大勝


我已經準備和川仔進行冠軍衛冕戰

大師卻心有不甘 要求越級挑戰我的冠軍地位

儘管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大師身上

但在他堅持之下 我還是勉為其難應戰

我:「我沒辦法像你一樣神準 但我盡可能四十分鐘內解決。」

我的預言也成真了 不過 被解決的不是大師 而是我

大師以7:2擊敗我 非常得意

我:「我是遇強則強 遇弱則弱!」



於是 我和川仔展開一場驚天動地 扣人心弦的世紀對決

我和川仔的對決 向來以節奏明快著稱

都是硬碰硬的肉搏戰 川仔只有對付我的時候才會用這招

而我在經過多年來與多位強敵對抗的洗禮後

已經懂得隨機應變 即時改變戰略 而不是一味靠運氣來搶分

這場對決 就在川仔的固執與我的善變中 形成一場精彩的拉距戰



川仔:「八九碰啊!你不是很厲害嗎?」

我:「更 這種球形十拿九穩 我還碰個屁!」

大師:「老狗 你解顆星球有計算過嗎?」

我:「算個屁 隨便打隨便解啊!」

川仔:「你碰啊!二九碰你最行了!」

我:「沒問題 我碰給你看!」



對抗過程 川仔一直保持領先 但無法拉開差距

我緊追不捨 多次運用神奇解球法搶分 讓川仔倍感壓力

雖然川仔以6:5率先聽牌 但最後一局卻久攻不下

而我在這緊要關頭 最讓人害怕的神運發揮得淋漓盡致

最後逆轉戰局 以7:6扳倒川仔 讓他苦吞主場三連敗



大師在旁觀戰 看得頻頻搖頭 直問:「你剛才和我打怎麼沒這麼神?」

我:「對付你這種小咖 不需要出絕招。」

大師非常不服氣 要求加賽一場 搶3就好

對付小咖的過程就不用詳述了 最後我以3:1幹掉大師

我:「下次換你來客場出戰啦!台南或台中都行。」

川仔:「我們勢必要到選手村進行最後一戰了....」

帶著二勝一敗的佳績凱旋而歸 高雄市儼然已經成為我的幸運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