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遲來的對決 早該在去年秋天就舉行的對決

卻因故一延再延 拖到今年春天才正式開戰

雖然川仔解釋一切都是國防部的錯 和其個人信用無關

但是 我在當兵的時候 還不是和川仔在台中、高雄兩地打了好幾戰?

也和猴子從嘉義、台南、台中、南投一路追擊糾纏到底?

所以 這和國防部無關 完全是個人決心問題

直到川仔退伍之後 他知道已經沒有任何藉口牽拖了

《宿命對決‧台南篇》就在四月二日 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 轟動上演...



決戰前夕 川仔信誓旦旦 說在上午十點就會抵達

結果我在北門路晃了好幾家書局和唱片行 枯等到中午時分才等到川仔的來電

我買了兩杯飲料前往火車站與川仔會合

不料 我卻看到一個驚奇的畫面...

大師居然也來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啊!

大師看到我只買兩杯飲料 馬上撤幹調

我也向他道歉 表示不該到現在還懷疑他的信用

川仔則將遲到的原因全部推到大師身上

無論如何 兩人都親自騎車來台南了 我當然也得盡地主之誼

問他們想吃什麼 川仔似乎對麥當勞情有獨鍾 我帶他們到成功大學前面的麥當勞用餐

大師說他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在《第一次親蜜接觸》書中出現的場所

我說這兒以前原本是家21世紀的速食店 卻在我高中畢業後就倒了

途中 接到阿泡的來電 說他今天就會搭車回台南


用餐完畢 我們來到台南一中旁的點將撞球廣場進行對決

我:「兩年前 我就是在這裡被猴子的偷襲戰術擊敗。」

川仔:「你想在相同的地方再輸一次嗎?」

我:「哼 這次我要連本帶利一次討回來!」

大師:「要先打什麼?」

我:「FOURTEEN-ONE 先熱身吧!」

川仔:「慢慢來 沒關係 我們還要等阿泡回來。」



大師手氣奇佳 一下子就拉開差距 似乎正值顛峰

川仔球感盡失 居然打到第三盤才破蛋 還一度被扣到負分

我的狀況普普 不過卻因大師一句話 讓我一口氣拉開與川仔的差距

在只剩兩顆球 而且都貼顆星的情況下 幾乎沒有進球角度可言

大師:「這種球如果你還能指定入袋 算你二十分啦!」

我:「沒問題 我要倒灌進左邊底袋!」

靠杯 我只是隨便說說 還真的讓我塞進去了

打得大師啞口無言 川仔目瞪口呆

我:「打球就是要靠氣勢啦!」

雖然進了這顆神乎奇技的二十分球 還是改變不了局面

大師是想刻意做球讓川仔超越我 但看我愈追愈近

他不安心 只好提前結束熱身賽 直接進入正規賽 Nine-ball


首先 我和大師對決 說也奇怪 以往我最引以為傲的神運

這次完全沒有發揮到 但我還是壓著大師猛攻

在取得6:3的聽牌絕對優勢後 我得意起來:「對付你 用我的實力就夠了。」

大師不吭聲 默默地展開絕地大反攻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一場空前的逆轉戰事 沉穩的大師 和急於結束比賽的我擔綱主演

最後的結局是7:6 大師勝出 我吞下生涯最難堪的一敗

川仔看得直搖頭 要我坐下來等敗部復活戰

擺脫國軍身分的川仔 實力完全展現 儘管大師才擊敗我 氣勢正旺

但還是被川仔攻得毫無招架之力 以2:7敗北



輪到我登場了 和川仔展開宿命的對決

川仔火力全開 絲毫不讓我有喘息的時間

川仔:「在阿泡到嘉義之前 我就要結束比賽。」

沒多久 阿泡就來電說他已經到鹽行(台南永康)了

川仔急於想結束比賽 讓我有機可趁 追成4:5落後

凍結比賽 我騎車去載阿泡 再繞回我家拿安全帽

回到點將繼續比賽 川仔不給我反撲的機會 以7:4終結比賽

我:「比較得失分 我應該贏大師耶!」

大師:「靠杯 我剛才贏你啊!」

川仔:「你兩戰全敗 跟人家比什麼得失分?」

我:「我要求加賽一場!」

大師:「來啊!」

我氣勢如宏 一口氣取得4:0領先 又開始唱秋起來:「這次比賽採驟死賽。」

大師:「什麼驟死賽?」

我:「燈光熄滅的同時 比賽就結束了。」(我們是包台六小時)

大師:「幹 剛才都沒講!」



話才說完沒多久 大師又開始逐步追進比數

在阿泡與川仔言談之間 比賽已經進入一個令人無法置信的境界了

大師追平了.....大師領先了......大師贏了!!

最後的比數 7:5 大師又以超強的韌性逆轉戰局 把我打到無底深淵

阿泡看我被修理得這樣體無完膚 趁機落井下石:「我跟你打 搞不好會贏。」

阿泡上場打一桿後 燈光就熄滅 時間到了

三戰全敗 我在台南主場的勝利仍未開張 看來只能等來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