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七星潭徘徊了一小時多 揮別這片海洋

繼續騎車 往山區而行 準備迎向太魯閣


去年的環島行程中 我還特地花了兩天的時間

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主要景點再徹底地走過一遍

原本以為這可能就是最後的機車旅遊巡禮了

沒想到今年我居然還能以同樣的方式重返太魯閣

心中的喜悅是無以復加 帶著雀躍的心情

我回到太魯閣 重溫舊夢
{###_oldog/45/1241207448.jpg_###}


首先 我停在砂卡礑溪畔 想再次聆聽 溪水與岩石的對話

山區飄著雨 立霧溪的水流有些渾濁 相當湍急

然而 砂卡礑溪卻仍然保持無瑕潔淨的姿態 平穩緩慢地流向立霧溪與其會合

雨中的步道有些溼滑 我放慢腳步前進

被雨水滋潤的山谷顯得更為清晰明亮 連岩石的紋路都更顯深刻了

席慕容的詩文歌詠著砂卡礑溪亙古不變的溪石之戀
{###_oldog/45/1241207457.jpg_###}

殊不知 春雨在此時也翩然而落 為這段戀情增添更美的旋律

讓每個到此的旅人 都能欣賞到在深山溪谷中彈奏的戀曲

山水的歌聲 永恆不斷地 持續傳唱著

而我只是個過客 只能短暫停留

聆聽完一個段落後 等不及第二樂章的演奏 悄悄離去



正式踏入中橫公路東段 首先登場的就是壯闊的錐麓大斷崖

那直入雲霄的山勢 如同一位睥睨群雄的巨人

即使狂傲如吾人者 在他面前也只能俯首稱臣 不敢造次

進入幽深的太魯閣峽谷 有許多景點可以去尋幽訪勝


但我心繫的只有白楊步道和文山溫泉

文山溫泉因為發生過落石意外而封閉許久 我也不抱希望能重遊

倒是白楊步道 昨天聽妮妮說之前由於風災而封閉修護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現在是否已經重新開放 抱著期待的心理 來到步道入口

果然 隧道旁是有警告標示 不過並未禁止遊客進入 而是提醒遊客小心

所以 我還是可以再去看看白楊瀑布的風采啦!



走過黑暗的隧道 出現在眼前的景象 的確和往昔不同

能明顯看出遭受大雨侵襲過的痕跡 土石堆積河床的情形很嚴重

溪水也變得泥濘許多 和印象中清澈碧綠的樣子截然不同

還好步道本身受損情況還算輕鬆 仍舊輕鬆寫意地走到白楊瀑布前方

觀瀑平台也被紅線封鎖起來了 我只能遠望

共分上中下三層的白楊瀑布 他的姿態依舊如昔

從雲霧繚繞的山頭飛落 在青翠蓊鬱的山林迴繞 還是那麼地迷人

我沒有越過紅線更進一步地接近 只要遠遠地看著 我就心滿意足了

但唯一遺憾的是 前往水濂洞的路徑也被封閉了

無法再見識到狂放的水舞秀 實為白楊步道之行的一大缺憾啊!



中午過後 我告別白楊瀑布

準備朝更高、更遠、更眷戀的地方前進了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