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四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天氣東雨西陰》


〈現在的情景‧2006〉

和昨天一樣 被雨的聲音從睡夢中叫醒

雖然來到東部三天都有下雨 但絲毫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或許是因為在這我最嚮往的美好之地 連吹風淋雨都是件幸福的事吧!

不像二月中前去台北的時候 也是連下三天的雨

對我而言 台北市本來就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再加上下雨 想到郊外走走都嫌麻煩 讓我的心情是糟透了

在花蓮 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還是很愉快的 漫步在雨中 先去吃個早餐

然後 整理完行李 沒有驚醒老頭一家人 悄悄地離去

準備去我最初思念的那片海洋─七星潭



〈追憶的情景‧2002~東征〉

那一年 由我和猴子、黑熊、香蕉發動的東征行程

在越過合歡山 暢遊太魯閣 貫通中橫公路後

我們在花蓮市和老頭會合 然後一起到七星潭看海

最初的邂逅 是一個細雨紛飛的天氣

儘管寒冬的風雨特別冷冽 卻阻擋不住我們想一睹七星潭風采的渴望

迎著風 淋著雨 我們佇立在海灘上 望著這片迷離朦朧的海.....


〈追憶的情景2‧2003~浪跡天涯〉

這一年 我沒有告知任何人 獨自騎車往東而行

我只是單純地想與心之所嚮的海洋再會

我也想看看旭日東升的那一瞬間

於是 我再度來到花蓮

當晚就露宿海邊 等待黎明的到來

雖然仍舊無緣見識到日出太平洋的場面

但我忘不了躺在七星潭石礫海灘上的那種舒緩的感覺



〈追憶的情景3‧2004~旅途〉

已經不再是學生 我以軍人的身分再度出擊

從台南出發 越過中央山脈 穿過花東縱谷 抵達花蓮市

和一個與我志同道合的女孩相會

我們同樣熱愛機車旅遊 同樣迷戀台灣的山林

也同樣愛上這片山海共舞的七星潭

我們接受海的招待 在七星潭享用早餐

然後 訴說著海與我們之間的故事...



〈追憶的情景4‧2005~縱橫四海〉

卸下軍袍之後 在正式投入職場之前

我發動一場環島之旅 要用最充裕的時間來與花東海岸相會

也終於讓我盼到 太平洋綻放最美麗色彩的時刻

那一天 豔陽高照 萬里無雲的七星潭

如一幅挑染多層色澤的畫布 美得令人目炫心醉

我一年又一年的等待 一次又一次的追尋

終於在此時此刻如願以嘗



〈現在的情景‧2006〉

七星潭 我還是來見妳了

儘管下著雨 我披上雨衣 一步步走向海邊

站在最靠近妳的地方 欣賞著妳的一切

今天的天氣 就像四年前初次相遇的那一天啊!

但是 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如同周而復始的浪潮一樣

我也會再次回到這裡 與妳相會

迎著風 淋著雨 我站在海灘上 深情凝視著七星潭...



--
在世界地圖上 台灣只是個小小的一座島嶼

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但是 當你騎車在各鄉鎮奔馳 當你用腳在高山深林間漫遊時

你才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大 這麼美.....

【老狗語錄‧行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