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天 四月一日星期五 天氣雨轉晴》


【今日路線】台中市→台3線→中埔→台18線→嘉義→163縣道→水上→台1線→台南市


【行動】

再怎麼不願意 我還是得迎接這一天的到來

返鄉的時候到了 終究得離去

早上 和阿泡共進最後一頓 在台中的早餐 就此揮別 踏上歸途


騎車過了竹山之後 開始飄起細雨 綿綿不絕

雖然今天的目標就是回到台南的家

但我的心 似乎還遺忘在某個地方 某個角落

是墾丁的蔚藍海洋 是花東的秀麗山水 還是宜蘭的意外插曲呢?

時間的腳步未免走得太快太趕

在我還無法忘懷一路走來所看到的名山大水

所遇到的溫暖人情 所碰到的驚險遭遇

就已經把我帶回現實世界 叫我必須回去面對

是的 就算千百個不願意 我還是得在今天趕回家

即使我再怎麼飄泊 再怎麼狂傲

依然得在期限內回家 因為這是我對父母的承諾

他們允許我一個人出來遊蕩這麼久 雖然還不是我理想中的計畫天數

但也夠了 這是他們縱容我的極限了 我也得信守承諾 準時返鄉報到


到了中埔 轉台18線西行 離開山區後 不再落雨

進入台南縣境 天氣轉晴 離家愈來愈近 思緒也愈來愈雜

我仍沉澱在過去十六天的回憶中 回想這段期間的放浪生活

但我始終無法擺脫故鄉的一切 終究要在此落葉生根

所以 我不是流浪者 只是個旅人 時間到了 旅程也就結束了


歷經十七天的輾轉遷徙 逼近三千公里的奔波 總算完成長久的夢想

台南市 我回來了

夢想的結束之後 就是迎接現實的考驗

五年以來的機車旅遊生涯 也該告一段落了


--
人生五十載.....

.......縱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