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天 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天氣雨》


【今日駐地】台中市


【行動】

原本今天的預排計畫是要南下嘉義的

但天氣不好 再加上猴子潛逃到台北市 讓我在嘉義找不到駐紮地

所以 還是在台中多停留一天吧!

反正西部地區沒啥好留戀的 睡那個縣市都一樣

不過 有件事我卻一直掛念著 是必須去完成的

十二天前 在花蓮的南安瀑布所邂逅的那對夫婦 我和他們有個口頭約定

那就是 在我經過台中市的時候 一定要去找他們

雖然只是旅途中的萍水相逢 但那對夫婦給我的感覺很溫暖

現在 該是履行約定的時候了.....


依照韓阿姨給我的住址 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

是家化工行沒錯 門前還停著那輛韓大叔很自豪的休旅車

就是這裡了 但這時候我卻有點近關情怯了

我擔心他們可能已經忘了我 認不出我的樣子

也擔心著這樣突然而然的拜訪 會不會打擾人家的生活

結果我就在附近一直繞圈子 想東想西的

最後 我還是鼓起勇氣 登門拜訪

直接騎車到門前 剛好韓叔走了出來 我連忙打招呼問好:

「你好.....還記得我嗎?」

起初 韓叔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 然後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便招呼我進去坐坐 泡茶聊天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咧.....玩到今天才來台中啊?」

「不 我三天前就到了。」

「這幾天有去哪裡玩嗎?」

「有啊 我前天才剛去紅香溫泉呢.....」

談到旅遊的話題 我們是聊得很起勁 分享彼此的旅遊經歷

說著說著 韓叔還拿出一本厚重的地圖集 研究起旅遊的路線走法和景點的安排

沒看到韓阿姨 我就詢問了一下 韓叔說:

「她有事出去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叫她帶手機出門 就不要...」

「阿姨在忙工作嗎?」

「才不是咧!她閒得很 跑去參加什麼研習課程的...」

大概下午四點半過後 韓阿姨回來了 她一看到我露出很驚喜的表情

直呼我的名字:「你來了!薛峪浩.. 對吧!」

我也感到很驚喜:「妳還記得我的名字啊!」

「當然囉!我還跟我家的小孩提到你的事耶...我們以為你不來了。」

「玩得稍微久了點啦~~因為明天要回家了 所以今天來拜訪你們...」

「回家...回台南嗎?你出來幾天了?」

「今天第十六天了.....時間過得好快啊....」

「你晚餐留在這裡吃吧!出來這麼久 應該都沒吃到家常菜吧!」

「是啊...不是隨便吃 就是吃得很好 倒是真的沒吃到家常小炒啦!」

接受韓叔和韓姨的款待 又是自包的水餃 又是緩呼呼的熱湯 又是爽口的炒菜

他們的親切熱情 友善待人 確實是我這趟旅程中意外的收穫


在此待到六點半 由於要趕去學校看劇展 所以就向他們道別了

今晚 由中興歷史系的學弟妹所主辦的歷史劇展正式開演

應黑熊和阿泡之邀 我也到場觀看

以前在學時期 我從未看過歷史劇展

沒想到是在畢業兩年之後 進行環島期間有這個機會來看

學弟妹的表演也相當精彩 也算讓我開了個眼界吧!


今夜的台中 仍下著雨 明天 就是結束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