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天 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天氣晴》


【今日駐地】台中市

【今日景點】城隍廟小吃 水田山北峰 內灣車站

【今日路線】台北市→台1線→新竹市→122縣道→竹東→台3線→橫山→120縣道→尖石


【行動】

準備離開台北市了 勛爺再三叮嚀我路該怎麼走 怎麼轉 就此揮別

市民大道催到底 左轉過中興橋就到了新莊

只要看到省道的號碼牌 我就無敵了 沿台1線南行至新竹市

進入市區後 我又再一次面臨找路的難題

打電話給恰恰確認清華大學的位置 卻為了找出光復路的入口而繞了一大圈

好不容易轉進了光復路 又一個不小心騎過頭 恰恰還通電來關心一下

我及時回頭 總算看到清華大學的校門 恰恰就站在那裡等我

「你怎麼那麼慢才到 上星期六范老十點多就到了...」

「我是從台北市出發的耶...而且 妳們新竹市的路真的很奇怪。」

「對對 設計的很奇怪吧!我剛來的時候也頗不習慣的。」


恰恰帶我來到城隍廟 新竹著名的小吃集中地 準備讓我一次吃個夠

「你儘管吃沒關係啊!為了今天 我還特地去領兩千元出來唷~~」

「昨晚我和勛爺去饒河街夜市 我只吃了六分飽 因為勛爺的錢包已經被我吃到空了。」

「這麼狠喔?」

「不過 那時候他的錢包也只剩幾百元而已啦!」


在恰恰的引導下 先去吃紅槽肉圓 再加一碗綜合丸子湯

三兩下一掃而空 恰恰當然很清楚我的能耐 馬上移動到下一攤

吃的是蚵仔煎 但恰恰另外幫我多點一份炒米粉

「最近好幾個人跑來找我 讓我也吃了不少東西 都沒辦法減肥了...」恰恰有點感慨的說

「喔 妳放心 妳絕對沒有變胖啦!」我只顧著吃東西所講的話似乎沒啥說服力

「新竹真的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有一次我和男友去吃飯.....」

恰恰開始述說那段排隊去吃我家牛排的經歷 聲稱那是她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牛排

去我家牛排要排隊已經夠怪了 但這麼難吃還能吸引那麼多人排隊等候 更是難以理解

恰恰得出的結論是 新竹人忙於工作 所以都利用吃飯的時候來討論業務

因此吃什麼東西都沒那麼講究了 吃飯也等於在工作就是了


然後 恰恰又提到清大與交大的傳統對抗賽 她問我:

「你知道我們學校的吉祥物是什麼嗎?」

「什麼?」

「是熊貓。」

「有什麼特殊典故嗎?」

「因為交通大學代表的是竹子。」

「然後呢?」

「熊貓喜歡啃竹子嘛!」

「......」

「我拿我學校的外套給你看...」

恰恰伸手想拿外套 卻發現不在椅子上 她以為忘在剛才吃肉圓的地方

跑回去找 還是沒有下落 她一臉疑惑的走回來

這時候 我才突然想到一件事 便說:「我好像有看到妳把外套塞進背包裡了。」

恰恰打開背包一看 謎底揭曉了 真相果然只有一個

那就是迷糊的恰恰居然忘記外套放在背包的事...

不過 我昨晚在饒河街夜市也差點忘記拿背包 好像也是迷糊蛋一個


吃完這一攤 當然還不夠 接下來騎車移動到恰恰推薦的一間冰店

我點了一份綜合冰 恰恰又幫我追加一份熱芋泥

冷熱的雙重衝擊下 我是覺得有點飽了 但恰恰得趕下午一點的課

實不宜再續攤 就到此為止吧!

送恰恰回清大途中 她一直介紹一些新竹市的景點給我認識

但我對市區的景點向來是興趣缺缺 沒什麼意願想去看看

揮別了恰恰 我準備朝山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