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剛泡完一處溫泉 但我還想再找個野溪溫泉泡泡

台東縣可是台灣野溪溫泉最多的地方 入寶山豈可空手而歸

於是 我回到縱谷公路繼續北上 抵達關山鎮後轉向台20線

準備去尋找一處位於南橫溪谷中的秘密溫泉─栗松

據說這是台灣最美的一個野溪溫泉 我看過書籍的介紹

的確名不虛傳 老走就想去探看看了


沿南橫向西挺進 途經霧鹿峽谷 仍被眼前這片猙獰粗獷的景色所震懾

絕壁千仞的霧鹿峽谷 就像個巨人般聳立 直衝天際

以傲然的眼神 俯視大地萬物 卓然而立

渺小如人類者 行經其間 仍不免倒抽好幾口氣

而且 這裡就擁有很豐富的溫泉資源

我就在公路下方的溪谷發現一陣陣緲緲白煙

研判那裡應該也是處野溪溫泉的露頭

可惜 地形過於險峻 不是我這個凡人能輕易接近的

還是去找栗松溫泉吧!



過了霧鹿之後 突然陷入一片朦朧雲霧中 視線極差

霧中又帶有很重的水氣 溫度也隨海拔高度遞減

本來想到利蹈去吃個午餐 卻發現今天居然沒有一家餐飲店在營業

餓著肚子上路 途中看到路邊竟然有小吃店在營業

令我喜出望外 一口氣點了炒飯 臭豆腐 蛋花湯

正準備享用時 猴子打電話來了:

「喂 你現在到那裡啦?」猴子在講話的時候 還可以聽到范老在一旁叫囂的聲音

「我到南橫了 現在要吃飯 別吵。」

「你去南橫幹嘛?」

「找溫泉啦!我要吃飯了 滾邊去。」

「好好 祝你順利啊!」

「留在台北別跑 我會去找你算帳。」


用完午餐 繼續趕路

通往栗松溫泉的產業道路並無明確的指示 我只能根據里程數字牌來找路

但今天的霧氣實在很濃 一個不注意就會漏掉而騎過頭

我大概知道在摩天一帶 來回找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下切的路口

攻這條產業道路又是場苦戰了 為了泡溫泉 還是拼啦!

結果 騎到一半時 卻發現路被封起來了

有一塊牌子寫著此地屬於私人產業 禁止進入 還裝了鐵柵門封路

我靠~~這溫泉是屬於大自然的 又不是你家的 封個屁喔!

心裡覺得很幹 但也無可奈何 只能折返

這趟尋湯之行 是無功而返了


由於昨晚沒睡好 所以今晚打算找家便宜的旅社落腳

就在池上找了家一晚五百元的旅社 當做今天的棲息處

太累了 晚餐還沒吃 我躺在床上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