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三月十八日星期五 天氣陰》


【今日駐地】台東縣池上鄉

【今日景點】台東海濱公園 鯉魚山 紅葉溫泉 紅葉少棒紀念館 霧鹿峽谷

【今日路線】台東市→台9線→關山→台20線→海端


【行動】

.....根本睡不著覺啊.....凌晨四點時間截止 離開網咖

被外面的強風吹得清醒不少 昨晚還挺熱的 今天突然就變冷了

天未亮 我跑到海濱公園 想等待旭日東升的一刻

五點半之後 天色漸明 但雲層頗厚 似乎很難看到太陽露臉了

我念頭一轉 臨時起意跑到鯉魚山公園 輕鬆地登上山頭

在此置高點可看盡台東市景 而且太陽也現身囉!


嗯 心滿意足了 朝縱谷區前進吧!


來到縱谷公路 又不見太陽的蹤影 變得陰冷許多

我打定主意今天要去泡個溫泉才行

便轉入延平鄉 抵達深山溪谷中的紅葉溫泉

原以為這是免費的野溪溫泉 但這裡已經規劃出一個溫泉公園

得購票入場才能泡湯 但我來得太早了 還沒開始售票

便四處走走看看 發現在鹿野溪畔冒出陣陣白煙 靠近一看

沒錯 這裡到處都是溫泉的露頭啊!

可惜我沒有帶把鏟子 不然就可以自己動手開挖溫泉池了



回到溫泉公園的入口處 和一個原住民管理員大叔閒話家常

他一知道我是從台南騎車來到這裡

二話不說 招呼我先進去泡泡溫泉消除疲勞 門票有空再補啦!

我一個人泡在偌大的溫泉池 置身在青山綠水的懷抱中

沉浸於大自然的氛圍裡 真是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啊!

或許是因為我七早八早就跑來 又選在非假日造訪

所以才能坐擁如此清幽寧靜的時光

不然 據管理員大叔所言 假日來這裡泡溫泉可是得排隊的咧!

泡了一個多小時 臨走前不忘補買門票(我是有道德良心的)

然後驅車往更深山中的 位於紅葉國小旁的紅葉少棒紀念館


喜歡棒球的人應該都知道 紅葉少棒的傳奇

這裡可說是台灣棒運邁向國際舞台的起源地啊!

台灣的棒球之所以能立足世界 打出一片天

一切的故事 皆起源於這群拿著竹子打石頭的小孩子

他們擊敗世界少棒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而震驚國際棒壇

從此以後 台灣的三級棒球隊如雨後春筍 紛紛冒出頭

並在國際性的比賽屢傳捷報 屢創佳績

如今 棒球已經成為台灣最受喜愛的運動了

然而 當年的那批紅葉小將們 際遇之坎坷令人為之鼻酸

少棒打出名氣之後 卻無以為繼 多數都離開棒壇

甚至 有好幾個人都在壯年時期撒手人寰 讓人不勝晞噓

來到這裡 看著紀念館內泛黃的照片 大大小小的獎盃 為他們的輝煌歷史留下見證

身為喜愛棒球的一份子 我帶著朝聖的心情 感念紅葉小將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