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了一個多小時的溫泉之後 也該準備走人了

下來的時候很危險但不會累 上去的時候不但很危險而且會累死人

果然 一開始我又出了狀況 立足點沒踏好 導致兩腳懸在半空中搖晃

還好是有救命繩 不然大概要到淡水河出海口撈人了

一路陡升坡 讓我爬得不知今朝是何日 心力交瘁 這比爬山還要累

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終於重返公路了

我趴在護欄上久久無法言語 因為我的體力已經完全耗盡

休息了一會兒 準備返回台中 還有兩百多公里的路要趕

屋漏偏逢連夜雨 此時我的車出現異狀

和去年奧萬大之行的狀況一樣 爬坡無力

靠~~普立珠又被我操壞了~~

還好北橫公路坡度不大 所以我仍可硬撐

下午四點抵達大溪 由東向西 我攻畢北橫公路 解決去年夏天的遺憾

回到台中時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完成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


在旅途中 經常有人問我:「你怎麼一個人出來玩呢?」

一般人都是結伴而行 很少有人是單獨行動的

當然 我不否認多人出遊比較熱鬧 比較有趣

但是 我認為單獨行動是種自我挑戰 是種自我考驗

當我在旅途時發生問題時 能以一己之力去解決

正像是一種人生成長的磨練 因為我們不能什麼事都依賴別人的幫忙

唯有自己解決問題 藉此不斷累積經驗 才能使自己的心智有所成長

人生是如此 機車旅遊不也是如此嗎?



--
「過去」之所以令人懷念 在於它已經發生

「未來」之所以值得期待 在於它尚未到來

「現在」之所以必須重視 在於它正在進行

《老狗語錄‧人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