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台7丙回到牛鬥 轉台7線續行 準備走北橫公路回到西部

說也奇怪 在市區是陰雨綿綿 來到山區卻陽光普照

我真是搞不懂宜蘭的氣候狀況啊!

過了明池之後 越過縣界 這兒算是桃園縣復興鄉的轄區

我開始找尋位於北橫公路旁的一處溫泉秘境的入口

來到一段停滿車子的公路旁 我猜想溫泉入口應該在這附近

便停車下來搜尋 果然發現有個護欄的缺口 就是這裡了

我帶上手套 減輕背包的重量 準備攻啦!

四稜溫泉位於淡水河上游三光溪的溪谷中 是處極為隱密的野溪溫泉

由於溪谷和公路入口的落差達四百多公尺 所以說想泡到溫泉必須走段很硬斗的路

事前我搜集資料時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手套和童軍繩等裝備是一應俱全

未料 這段路卻比我想像中更為驚險刺激

讓我遭遇到從事機車旅遊以來最危險的一次經歷

首先面臨的是原始密林中的叉路 這倒還好

因為有前人留下的記號可供辨識 還不至於會迷路

接著是一段奪命斷崖 這也還好 因為有善心人士在山壁架了樹木讓人抓扶

小心一點走是不會有危險的

然後 看到了一連串的七、八十度的超級陡下坡 這就很要命了

雖然有綁繩索讓人抓 但走起來實在很辛苦

因為劇烈的陡坡會使人走得膝蓋顫抖 雙腳發軟

通過層層考驗後 我終於聽到溪水聲和人們喧嘩聲

我好高興 因為快到目的地了

然而 當我看到最後一段路時 我的臉當場綠了一半

老天~~近乎九十度的垂直山壁!!夠了吧~~~~~~~~~

既來之則安之 拼啦!拉著繩索 小心翼翼地踏著山壁下降

突然!!我踏的土石脫落 失去重心 整個身體往下滑落

我伸手抓住樹幹止住落勢 再重新抓好繩子

一時之間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參加大冒險家或台灣全紀錄的外景拍攝工作...玩命喔~~

費盡千辛萬苦 我終於下抵三光溪谷

看見眼前的景觀 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聲

天啊~~太美了!這就是四稜溫泉!

從十幾公尺高的山壁湧現的溫泉瀑布 有如從天而降的一條銀河

人們在底下接受這大自然的神奇沐浴 表情都顯得相當興奮開心

溫泉就在對岸 我迫不及待地想過去泡個痛快 沖個過癮



三光溪相當湍急 所以這兒有設了個流籠供人搭乘

我只有一個人 使用不易 於是我選擇比較冒險的方式─渡河!

我從一段水深但緩流之處過河 水深及胸 但我個子高 所以不會滅頂

但溪水相當冰冷 溪底石頭也蠻滑的 還是得小心

成功地過河之後 我馬上跳進溫泉池裡泡湯 這個溫度真是棒

等上面那位沖瀑的老兄下來後 我立即爬上去補位

享受這天然的溫泉SPA 喔~~真是爽爆了~~~



這兒的溫泉瀑布共有三道 我所沖的這道有混過溪水 所以溫度沒那麼高

於是我移動到另一瀑去嘗試...哇喔~~是高溫瀑~~讚啊!

泡過好幾個野溪溫泉 這裡大概是最棒的一個了

而且四稜溫泉地處偏僻 路況不佳 使得敢來的人其實不多

雖然今天是假日 但我看這裡的泡湯客頂多三、四十個人而已

和昨日梵梵溫泉那數百人的盛況是無法比擬的

當然 也不可能會有人在這裡紮營 因為會被溪水沖走的

在四稜溫泉 不僅可以享受到獨特的溫泉瀑布

還可以坐擁三光溪的清幽環境

在星期日的中午 我泡在四稜溫泉裡 體驗一份大地所賜與的自然恬靜





--
沒登過台灣百岳的人,請不要讚嘆西藏的聖母峰有多高

沒溯過台灣溪流的人,請不要羨慕非洲的尼羅河有多長

沒走過台灣319鄉鎮的人,沒必要計算中國的面積有多大

沒接觸過台灣原住民的人,沒必要去憧憬外國人有多熱情浪漫!

《老狗語錄‧真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