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長時間的休養生息之後 我選擇探勘南橫沿線景點做為傷後復出的第一戰

南橫公路編屬台20線 西起台南市 東迄台東縣海端鄉 全長達209公里

是台灣三大橫貫公路中最晚完工的一條 所以人為破壞也較少

嚴格說來 南橫的起點不能以台南市算起 而是在台南縣南化鄉的北寮

因為從台南市到玉井鎮的路段都是很寬闊平坦的六線道

一直到了北寮才轉為狹小蜿蜒的山線道路

在平地路段 我將速度提升至80km/hr 享受著奔馳快感

到了北寮之後 我先到南化水庫稍作休息

於1993年竣工的南化水庫 是全台第一座單一功能設計的水庫

不為觀光 沒有休閒設施 也不用收門票 可自由進出

南化水庫日復一日的輸送著台南 高雄地區的民生用水

乾乾淨淨的風貌 一如映著青翠山巒的水庫湖面

任何時候造訪此地 總會給人一身的恬靜舒暢


接著 我騎了十公里的山路 抵達高雄縣甲仙鄉

談到甲仙 不能不提的就是當地的芋頭特產

「不吃芋頭冰 白來甲仙 也錯過走南橫一趟的特色」當地人都這麼地推薦

越過甲仙大橋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家又一家的賣芋頭產品的店舖

我繞一圈後 就在"第一家"吃了一份芋頭冰

這裡的芋頭冰和別地很不一樣 顏色沒那麼紫 顯示冰品沒有添加人工色素

而且冰淇淋裡含有芋頭顆粒 吃起來真是口感十足

當然甲仙也不是只有芋頭冰而已 還是個"化石之鄉"

在阿里山山脈 玉山山脈 楠梓仙溪 層巒疊嶂 加上河岸斷層擠壓下

使得甲仙的境內到處看得到化石

運用這些豐富的化石資源 成立了一座甲仙化石博物館

為甲仙增加了一個吸引觀光人潮的事業

在甲仙市區繞了一會兒 看著一幅大型的觀光地圖

我決定前去尋找白雲仙谷 遂踏上南橫繼續前進

過了台20線63公里處後 即可看到白雲仙谷風景區的指示牌

此時 我發現原本晴朗的天氣 突然天空的烏雲集結成群

我一看苗頭不對 趕緊撤退 果然 一陣猛烈的陣雨傾瀉而下

讓我措手不及 被淋成落水狗

因為我是午後才出發的 所以才會碰上這種山區的局部性大雨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 於是我沿原路飆回台南市 結束第一階段的探勘行程

【解析】

這是在台北摔車受傷之後

返鄉休養生息 重新復出的機遊行動

說來慚愧 對於故鄉周遭的景點

我可以說是一片空白!

長期在中部地區橫衝直撞 上山下海

可是在台南我卻鮮少出遠門

或許是因為家人限制的關係吧

一直到了這一年的夏天

我才正式展開對南部地區的探勘行動

首先就是南橫公路的初步勘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