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清明連假結束後,小學的期中考將於一星期後展開

平常我都不會要求亮亮和小光要念書,只要寫好學校作業即可

但期中考畢竟比較正式,考前一周還是認真一點吧!

於是我發布了「禁看漫畫令」、「禁用電腦令」

亮亮就關在房間苦讀(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在房間有沒有認真在讀書)

小光還是在客廳陪阿樂玩寶可夢卡......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小光......你是不是該念點書準備考試啊?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可是我的課本都沒有帶回來耶!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一本都沒帶回來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呃.....不然....拔比你出幾題數學題給我練習好了~~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你們現在教到什麼?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三位數的除法。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於是我一口氣出了二十題給小光練習

沒想到他竟然全部答對,然後又去找阿樂玩拼圖了

星期六整天下來,還真的沒碰過教科書....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星期天上午帶去教會參加兒童般的聚會

中午就沒有留在那裏吃飯,帶回家讓他們繼續念書

亮亮還是關在房間閉門造車,小光依舊待在客廳

終於看到他拿起一本書在看.....科學實驗王??

「小光.....你在看什麼??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科學實驗王呀!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那不是漫畫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拔比,這本書有說到自然科學的內容喔!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仔細想想,我小學的時候也是看《吳姊姊講歷史故事》增進歷史知識

那麼看《科學實驗王》來增加自然科學的知識似乎也很合理(??)

考前小光依舊按照自己的步調,以平常心面對期中考....

算了~~讓小光在期中考吃鱉常常苦頭也好~~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期中考結束後,成績揭曉

小光拿回家的考卷分數還真讓人跌破眼鏡

這完全是靠天分考出來的成績

反倒是苦讀的亮亮考出來的結果不盡理想.....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只能說這世界是不公平的,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

但不努力的話.....好像還是會有不錯的結果......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唉~~~這就是人生啊!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平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