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 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接下來我要講啥大家都知道:真是適合去飆啊!

我決定去探索未知的世界---馬麟堀

這是一個位於埔里深山中的小湖

我在網路漫遊中發現有這個地方

被文字介紹和照片所吸引

遂打定主意親自前往

沿著台14線通往埔里的方向

過了觀音隧道轉入左側的小橋

網路上的道路指示到此為止

接著就憑直覺來猜路吧!

很幸運地我猜對了

找到一個指引的標示

續行數公里

路是愈來愈崎嶇不平

而且岔路也變多了

我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來到一處分岔口

馬麟堀的指示牌傾倒

我當場傻眼 該往左還是右

難不成叫我丟銅板決定啊

我憑恃自己多年的探路經驗

一無所懼 勇往直前

在蜿蜒的山路行進了約半小時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馬麟堀

馬麟堀又稱"瑪琳窟"或"鬼湖"

是座充滿傳奇和具有神祕色彩的湖潭

湖的面積並不大

但湖水清澈可見底

藍天白雲 湖光山色

蝴蝶翩然起舞 蜻蜓追逐嬉戲 魚兒悠游成群

這些景象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巨作

我坐在湖岸的石頭上 將雙腳浸泡在水中

也成為這幅畫的一員

此湖地處人煙罕至的林深山巔

宛如世外桃源

偶有慕名而來的遊客來此垂釣 踏青

我揮別馬麟堀

來到埔里市區用餐

然後前往觀音瀑布巡視修復情況

順著埔霧公路抵達觀音吊橋

看到瀑布入口仍立著禁止進入的標示

我管它三七二十一

還是冒險進去探勘災況

果不其然

坍方的情形比我上次來訪還嚴重

但還不至於無法步行

還有遊客在溪旁烤肉咧

續往前行

走到內瀑的下方

坍塌的土石已掩蓋再往上去的步道了

大體而言這兒還算良好

還不算危險啦

下次的埔里行

你們把命交給我吧!

咱們來這裡溯溪啦!

別擔心

水宏與我並肩作戰數次

現在還不是活蹦亂跳

大家安心地玩吧!

【解析】

又再一次 針對南投縣的不知名景點進行探勘行動

此次行程是前往馬麟窟一探究竟

這個地方後來我又造訪過兩次

也算是讓我印象頗為深刻的一處私房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