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熱衷於夾娃娃機,大概是從去年四月開始吧!

那一次我在準園花了20元抓到一個鬼滅之刃的存錢筒

然後在短期間內接二連三抓到好幾個東西分送給孩子們

於是,三姊弟對我能抓到些什麼都充滿興趣

後來愈抓愈多,也不想讓孩子們無償獲得這些禮物

於是我設計出「抽獎遊戲」,讓孩子們必須經過挑戰才有機會抽獎

021.JPG

首先我製作獎品籤條,放在一個空桶裡

三姊弟必須接受不同的考驗,通過之後才有抽獎的資格

去年給阿樂的挑戰就是要自己坐馬桶大便

原本阿樂都很堅持要包尿布才肯大便

但開始進行抽獎遊戲後,阿樂就很順利地戒掉這個怪僻

然後今年就挑戰不包尿布睡過夜,也順利挑戰成功

所以阿樂現在幾乎每天都能抽獎,讓哥哥、姊姊都很羨慕

003.JPG

針對亮亮和小光的挑戰,起初是以閱讀新書、寫讀書心得為主

用意是要鼓勵姊弟倆多看點書、練習寫作

剛開始亮亮和小光還頗有企圖心,連交了好幾篇讀書心得

但過沒多久就懶散了,開始找理由推拖拉(EX:功課寫不完、沒有新書....)

卻又巴望著可以抽獎,我只好放寬抽獎限制

例如考試有進步就可以抽獎,或是協助阿樂完成學校作業也可以抽獎

這讓亮光姊弟又充滿動力,來完成我所賦予的考驗

002.JPG

每次抽獎的時候,三姊弟都會圍在一起看抽到什麼

雖然獲得的獎品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但三姊弟會透過交換的方式來護取所需

這也是抽獎遊戲所帶來的樂趣吧!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