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JPG

【簡介】

位於中山區的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園區內的展館包含爭艷館、真相館、文化館、名人館、流行館

周邊的入口廣場、長廊廣場、花海廣場也是此區範圍。

圓山園區曾是台北花博四大展區中面積第二大的園區

占地遼闊,包含了兒童育樂中心(現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圓山公園

直到中山足球場(現爭艷館),占地規模達9323平方公尺。
 

圓山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公園,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之久,也是台北市首座大型都會公園。

台北於2010年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時

圓山公園被劃入花博會場,成為圓山園區的一部分

此區在2011年展期過後即更名為「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每週六、日,公園內固定有市政府輔導設立的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園區內另規劃有集食行樂生活市集廣場、用餐區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等

每到假日常有許多家庭一同到此遊玩。

(引用自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4769.html

016.JPG

【獨行】

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仍舊是艷陽高照的天氣

走進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這是我初次造訪此地

和我想像中不一樣,與其說這裡是公園,不如說是市集和商場

對人潮群聚之處我是不想待太久,走了一圈後原本想離開了

卻看到遠方有一座小山丘,引起我的興趣,遂往山丘的方向而行

013.JPG

014.JPG

遠離市集之後,山丘這裡真的沒幾個人會走過來

沿著一條步道往上走,看到一幅突兀的景象....怎麼有這麼多古厝啊?

這些閩式建築應該是仿造的,並非真正的舊聚落

不過,雖然是仿古建築,仍然蓋得很精緻講究

很適合喜歡懷舊復古場景的遊客來這裡拍照取景

037.JPG

017.JPG

018.JPG

022.JPG

穿過這些古厝,沿著小徑往上而行,又發現更多的驚奇

有台灣神社遺跡的石燈籠、兒童育樂中心(以前的兒童樂園)

還會經過幾座仿造的城門、城牆,最後來到一處名為「親子景園」的地方

這裡應該是這座小山丘的最高點了吧!

我還很認真地尋找有無三角點的存在~~~

030.JPG

020.JPG

035.JPG

029.JPG

019.JPG

登臨此地,可眺望101大樓與街區風貌,視野極佳

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有這麼一個清幽的地方,讓我頗感驚艷

沿途的發現更是讓我充滿好奇心,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於是,我決定回家之後再來好好地估狗一下......

026.JPG

036.JPG

034.JPG

025.JPG

『圓山遺址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圓山西邊(台北盆地西邊)緩坡

北至基隆河,西至玉門街,南至酒泉街,東至中山北路

面積約有二.七公頃,為全台灣最珍貴的史前遺址之一

二○○六年登錄為國定考古遺址。

日治時期考古學家發掘圓山遺址,證實史前曾有人類活動

發現無數貝殼,主要種類為烏蜆殼、蠔殼

鐘螺殼及川蜷螺等半鹼性和海棲性貝殼類

為史前人類食後所棄,稱為貝塚。』

(引用自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25807

024.JPG

原來這裡就是赫赫有名的圓山遺址啊!

而且的確是一座小郊山,就稱為「圓山」

(不知不覺也爬了一座山~~)

從圓山遺址、圓山動物園、兒童樂園,到現在的花博公園

圓山歷經滄海桑田的變化,是一部活生生的歷史

也承接了不同時代的台北人記憶

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