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JPG

 

周末假日的晚上,一如往常

小光找我下棋,依然從暗棋開戰

在五戰三勝制的對決中,小光取得二連勝

以2:0的絕對優勢聽牌,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

卻沒想到我展開大反攻,連下三城以3:2逆轉勝出

氣勢受挫的小光,接著要面對一戰決勝負的軍棋

 

我:「暗棋是靠運氣的,只能說你今天不走運罷了。」

小光:「可惡....下次我一定要去洗手....」

我:「軍棋憑實力,洗再多次手也沒用~~~」

 

小光和我對奕軍棋大概也有一年多了

除了早期下指導棋的時候有贏過我(反轉棋局)

今年開始進入真劍對決之後,應該苦吞幾十連敗了

今天看似也不例外,馬上就讓我兵臨城下

被我攻破防線,以雙炮和單車準備直取將軍

在此危急存亡之秋,電話聲響起了.....

 

我:「你去接電話吧!」

小光:「喂~~~是阿嬤嗎?我是小光。」

 

此時,小光就和阿嬤聊起來了

言談之間似乎在抱怨自己的棋藝不精、被我痛電

阿樂趁此空檔跑來要我幫他拿東拿西

講完電話後,戰局重啟,一場突如其來的反攻展開了.....

 

我:「喔~~用車擋啊!我先解決你的士....」

小光:「抓到你的炮了!!」

我:「糟糕!走錯了!!」

 

逮到我一次失誤,小光化解危機

接著趁我不備之際,以炮取相將我一軍

小光以不可思議的逆轉秀,奪得歷史性的首勝

022.JPG

雖然說小光的首勝是因我的失誤而得

但能掌握對手的失誤來取勝,也是一種實力的展現

代表這一年多的軍棋對戰,確實讓小光的實力大躍進了

之前我還認為他要上國中之後才能擊敗我

沒想到小光比我想像中來的強悍啊!

 

不過,真正的實力差距仍舊十分明顯

在首勝到手之後,小光仍屢次向我發起挑戰

當我認真起來,發揮五成的戰鬥力

就讓小光輸到在地上打滾了~~~

來日方長,吾兒仍須努力啊!

為父可不會手下留情喔!

 

001.JPG

007.JPG

002.JPG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