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永福路二段二二七巷的算命街,全盛時期有五至七家算命館

車水馬龍,人潮絡繹不絕

因傳承不易或現今年輕人無心學習,漸漸凋零,目前只剩下三家。

在算命巷長大的啟明堂擇日館算命師陳林泓指出

永福路二段二二七巷除了算命巷特色,同時保有古早的民俗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巷道呈二十五度至三十度角之斜坡

巷道彎曲像似葫蘆外型,清代又有「葫蘆巷」稱號

就有學者以「葫蘆巷竹枝詞」描述這條巷道

古老的街道,濃濃的人情味,親切的問候語,各司其職的專注執著

「葫蘆巷─算命巷」深切刻畫出與眾不同的文化氣息

每逢週休假期常湧現尋幽訪勝的人潮。

(節錄自http://www.panko.com.tw/Index.asp?ID=68&ID2=3)





【散步】

將機車停放在赤崁樓旁,準備以步行的方式走訪巷弄

第一站就從大天后宮旁的葫蘆巷(算命巷)開始


「這條巷子雖然很短,卻有好幾家算命館。」

「我記得還有一家賣冬瓜茶的。」

「妳是說兩角銀吧!本來因店租到期而搬到安平,後來又回來開分店了。」

「跟義豐比起來到底哪家好喝?」

「我是喝不出差異性啦!一般遊客會選擇義豐,在地人會喝兩角銀。」





我們走進梳妝樓晃一圈,再往祀典武廟的方向走去

看到旁邊一戶民宅的窗邊,有一隻狗狗趴在欄杆看著外面

一副就是很想出來的表情,看了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以前你是不是帶我來過這裡?」

「妳還記得啊!八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的確來過這裡呢!」





時間拉回到2003年6月27日的晚上九點

ROSE和她的同伴騎車環島,經過台南市的那一晚

一通電話打來我家,使得分隔東西兩地的我倆展開第一次的會面

由於時間已晚,古蹟都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帶她們去吃赤崁樓旁的擔仔麵

然後就沿著祀典武廟旁的人行道直行,右轉接算命巷

穿過幽暗的小巷子,來到了大天后宮

當時有誰能想到,我和ROSE竟會結下如此奇妙的緣份呢?





文學家葉石濤先生曾經以此為場景,寫下了《葫蘆巷春夢》

而我也以葫蘆巷為開端,撰寫與ROSE之間的故事

八年過後,當我和ROSE再次漫步穿越葫蘆巷

我們已經從素昧平生的兩人,昇華成長相廝守的夫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