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四日 這天早上 我們3103的成員比平常都還要早起

在正常的上課日 我們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起床的睡蟲

但今天不一樣 因為今天是眾人期盼已久 迎新宿營的日子

儘管調了六點半的鬧鐘 但我們起床的動作就拖到近七點才完成

吃完早餐 稍做整理 我和火鳥 小平 野狼 大師才慢吞吞往集合地點─惠蓀堂前去

相對於其他人大包小包的行李 我只將一些個人物品分置於大衣的口袋中

很瀟灑地 兩手空空 參加這次的活動

比原定時間晚了十幾分鐘 而且有幾個同學臨陣脫逃

我們分成兩輛遊覽車 啟程向飛牛牧場前進


在車上 幾位負責這次活動的幹部先進行帶動唱的節目

大三的系學會長念祖還拿吉他自彈自唱 但感覺上大一的我們都不怎麼投入

卯足勁的學長學姐們似乎有種被潑一盆冷水的感覺吧

帶動唱結束後 一切歸於平靜 有人夢周公 有人聊天

茜靈向系學會長借吉他來彈 彈得有模有樣 大概以前有練過的樣子

上午十點左右 遊覽車開抵了飛牛牧場


首先是進行開幕式 這次的迎新宿營多由大二的學長學姐負責

介紹完各組的幹部後 活動組長智誠登場了

他說:「首先,大家要有默契,當我看到氣氛僵化時 我就會說:『這時候,有點尷尬!』

然後 你們就要回答:『啊~~~不尷尬~~不尷尬!』 當我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你們就說:『豬頭才有問題!』 這樣,懂了嗎?」

智誠學長帶大家演練幾次 要各小隊在午餐後提出隊名和隊呼

然後 有幾位學長學姐教大家如何紮營 整個開幕式才正式結束

值星官仕宏學長帶大家到烤肉區 分配好各小隊的桌次

今天的午餐得自動手 我們展開包水餃的工作


大一的學生共分成五小隊 每隊各有兩名大二的學長學姐擔任輔導員

我隸屬於第五小隊 其他隊員有野狼 幽靈 范老 證翔 亞筆 婷亭 芳瑜 蓉勵

擔任隊輔的是佳宏學長和佩玉學姐




從小到大 除了煮泡麵外 我大概什麼菜都不會弄了

突然要自己包水餃來煮 實在有點茫然 本隊的男生們大概都是頭一遭吧

只好隨便包一包充數 份量和外型都管不著啦 證翔還包出個湯圓咧!

結果 本隊率先包完餡料 餃子皮剩一堆

隔壁的學長學姐看不過去 拿了些餡料來幫忙包 怡欣學姐也特地為我們煮水餃

我們呆呆地旁觀 男女之間似乎很難找到話聊聊天 情況還真的有點尷尬

隊輔為化解僵局 便要求大家集思廣益 研究隊名及隊呼

但眾人卻陷入沉思之中 真的愈來愈尷尬了

野狼率先打破沉默 提出「老狗隊」的名號

但這是抄襲我的綽號 所以被我否決了

有人提出「加菲隊」的隊名 要向小平代表的「歐弟隊」打對台

但因想不出可以搭配的隊呼 所以也作罷

接著 我提議「野狼隊」的稱號 但野狼本人也持反對意見因而流產

水餃是愈來愈少了 我們還是討論不出結果

佳宏學長看不下去了 便提出「皮卡丘小隊」的稱呼

隊呼也決定了:「帥哥美女在哪裡,帥哥美女在這裡,宇宙無敵真美麗,皮卡丘小隊得第一!」

雖然有點長 也不夠響亮 但我又想不到其他點子 只能接受了

學長又教我們喊完隊呼後的動作 練習幾次後 隊名和隊呼的問題算是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