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晚睡得早,清晨六點多我就醒過來了

ROSE和亮亮還在睡夢中,本來想騎腳踏車在附近晃晃

沒想到外頭正飄著細雨,所以我去吃個早餐後,再外帶一份就回民宿



七點多,ROSE和亮亮睡醒了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我們離開民宿,和表姐會合後前往羅東召會

表姐說,這個會所是集合了羅東、五結、冬山這三地的弟兄姊妹

他們每個主日都來到這裡一起聚會,也就是每星期都是集中,沒有分區聚會

這和我們在五股時的聚會方式不太一樣,我們只有每月首週才集中聚會



來到會所,由於ROSE要照顧亮亮,所以表姐帶她們去兒童室

我獨自走進二樓的聚會場所,弟兄看到陌生的我入場

遞給我兩本詩歌和聖經,引導我就座



上午九點,聚會正式開始

也是從呼求主名開頭,然後是禱告

眾人的聲音整齊劃一,而且略顯低沉,步調緩慢

這也和我們在五股聚會時的感覺不一樣

五股的弟兄姊妹呼求主名或禱告,聲音是有抑揚頓挫、高低起伏的

節奏也相當明快,感覺是比較活潑一點

相形之下,這裡的氣氛特別莊嚴肅穆


唱詩歌、禱讀、擘餅,這些都和我們所熟悉的方式一樣

在這之後,最大的差異點出現了

這裡的聚會是讀聖經,沒有在使用晨興聖言

只有這一點讓我覺得有些納悶,我還以為晨興聖言是召會的必備讀物


聚會結束後,我們向表姐道別,開車離去

ROSE也對羅東的聚會實行方式感到好奇,表姐是有對她說明其中原因

不過,無論是什麼樣的聚會方式都沒關係

大家都是神的兒女,同在基督的身體裡

入境隨俗嘛,我們只要感謝讚美主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