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10月21日星期天

【地點】玉山國家公園之關山越嶺古道(中之關→天池)

【位置】高雄縣桃源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中之關

【里程】274公里

【行動】

這個地方 這段古道 是我一直想去卻還遲遲未付諸行動

從五年前還在讀大學的時候 第一次經過這裡時 就有這個想法了

然而 這幾年下來 南橫都不知被我來回跑過幾次 我卻還沒踏上這段路

為什麼呢? 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我偷懶!



偷懶?不會吧!我不是一隻"爬山虎"嗎?怎麼可能懶得走路?

當然 只要在山林中 山路再長我都走得下去

但是 如果是柏油路的話.....我就提不勁來走了

因為 要走中之關這段古道 無論你是從中之關走 還是從天池走

不想原路折返的話 勢必得走南橫公路回到停車的地方

由於這個因素 讓我一再錯過與中之關親近的機會

(仔細想想,爬山還不幾乎都是原路折返?我幹嘛這麼死腦筋)

已經拖太久了 我終於決定把這個懸念給解決掉



星期天清晨 我騎車沿台20線一路東行 進入桃源鄉

「咦?這座橋是.....」

經過一座「塔拉拉魯芙溪橋」時 我停下車來



這是去年底才完工的新橋 以前都是走舊橋 所以我特地停下來觀看一番

自從去年的「塔關山之行」後 我也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來桃源鄉了

所以出現一些印象中不曾有過的景觀 讓我頗為訝異

(看到拉法阿勒吊橋毀了...荖濃溪河床又升高了)



尤其是公路旁的瀑布 似乎變多了(過了少年溪之後更顯著)

記憶中 南橫公路旁 山壁上的瀑布本來就蠻多的

不過大部分都是雨季才會現身的「時雨瀑」

但現在都十月底了 居然還有這麼豐沛的水量

荖濃溪流域的水量如此充足 無怪乎中央要搞個「越域引水」的工程來支援曾文水庫了

姑且不談這些無名的時雨瀑 其實仍有一些遠觀即可看到的瀑布



像是長龍瀑布、少年溪瀑布、千疊瀑布.....

這些地方 我都曾經造訪過了 這次沒有再特地繞進去

只在塔瑪戶瀑布做短暫的停留 然後就直奔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遊客中心
{###_oldog/174/1717583208.jpg_###}


「啊?界碑怎麼變這樣??」

玉山國家公園的界碑 字體都不見了 只剩灰土色的碑體而已

難道連這界碑也要重新翻修嗎?呵呵....

走進遊客中心蓋些紀念章 上個廁所 趁天氣正好 趕緊上路吧!

來到中之關的停車場 脫去外套 背上背包 開始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