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大同山,舊名大棟山、九茶山、狗蹄山。

考古學家曾在山上發現許多新石器時代先民的遺物,如石器、陶器等

因而被命名為『狗蹄山遺址』。

沿保安街二段45巷直上,就是開往大同山的蜿蜒車道

沿途遍植櫻花,二、三月份花開時期是樹林最好的賞花地點。

大同山栽種有數百棵櫻花,現都已進入開花期

從產業道路上山沿途都可以看到繽紛豔紅的盛開山櫻花

未來甚至從板橋、土城,就能看到山頭上這片嬌紅花海。





【漫遊】

週末出現久違的陽光,加上ROSE休假

她要我找個地方去走走,我想到了櫻花盛開的大同山


「應該可以直接騎車到達賞花的地方,不用走太多路。」

「你有去過嗎?」

「我之前是從另一個登山口上山,沒有走到櫻花林這裡。」

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沒來大同山了





上次來是從桃園龜山那一端直登大棟山,登頂後並沒有繼續往前走

因此青龍嶺、櫻花林這一帶還是沒有來過

這一次帶大腹便便的ROSE出門,不能走太多路

所以我選擇直接騎車上山,來到「櫻花林」賞花





「好漂亮喔!我竟然都不知道離家這麼近的地方有櫻花。」

「對啊!這裡算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吧!」





現在正值櫻花盛開期,這一路上都看得到櫻花綻放的景觀

其中就以「櫻花林」這一區最集中,這裡設置了木棧道與涼亭

不僅可欣賞櫻花之美,更能俯瞰整個樹林的城鎮景觀





「喔,從這裡走到青龍嶺只要半小時...」

「你可以去走走看,我等你。」

「來回就要一小時了,妳要一個人在這裡等?」





要身懷六甲的ROSE跟我一起爬山,已經是件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只能帶她進行這種比較輕鬆愜意的行程

等到小孩出生後,想必我會為了出遊地點的選擇更傷腦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