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往新莊方向而行,要先到ROSE的外公家集合

「你會緊張嗎?」

「嗯.....一點點啦!」

「別怕別怕,姐姐會保護你的。」


來到外公住的公寓樓下,我們走樓梯上去

只是在樓梯口就聽到人聲鼎沸的嘈雜聲

一進門就是大陣仗的人馬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尤其可以感覺得到眾親友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想必大家都對能讓ROSE動了凡心的我感到很好奇吧!

ROSE帶著我一一和親戚們認識,除了上次見過面的外公外婆,其他成員都是初次見面

包括大阿姨、小阿姨、小舅、舅媽、大表姐與姐夫、二表姐與姐夫、三個表弟、兩個外甥...

一次到位,我全部都逐一拜年問好




十一點半,大家就準備往餐廳的地點移動

席開兩大桌,長輩們一桌,晚輩們一桌

在大年初二那一天,他們也聚餐過一次了




只不過這次多了我這位新成員,小舅一直嚷著要我過去喝一杯

滴酒不沾的我不知該如何反應,所幸ROSE的媽媽幫我解圍

讓我不至於因為喝酒而陷入昏睡狀態

ROSE要表弟充當攝影師,負責拍照的工作




我們晚輩分批去向長輩們敬酒(以茶代酒),也向明天生日的外公祝壽

用餐的時候,我還是保持低調,沒有主動發言

只在表姐們對我提問時,才會有所回應




餐後,大家又回到外公家續攤,準備切蛋糕

這時候,表姐提議要喝咖啡,幾個人附和跟進

於是我和ROSE就步行到附近的7-11買咖啡




「我們家族的人就是這樣,會常常聚在一起吃飯。」

「大家都住得很近吧!」

「嗯,除了大表姐住羅東比較遠一點,其他親戚都住台北縣市。」

買好咖啡,經過一座「中港三角公園」,這是一個小型公園

ROSE說她小時候常常和媽媽來這裡玩,那時候感覺這公園好像蠻大的

但現在卻覺得公園彷彿縮小了,其實是人長大了,而不是公園變小




回到外公家,蛋糕已經切好了,隨意拿一塊來吃

在客廳的另一邊,早就展開麻將大戰了




ROSE不希望我學麻將,所以我乖乖地吃著蛋糕

後來ROSE怕我太無聊,就過來另開一桌打撲克牌,拉了二表姐和姐夫一起玩




首先玩的是「撿對」,比較適合記性好的人來玩

本來以為這對ROSE很不利,因為她向來迷糊

沒想到她玩得倒是比我想像的來得好,好幾次都是撿到最多對的牌

接著玩「吹牛」,這是搏心機的,而單純的ROSE毫無心機可言

因為我經常放第一張牌下去,她馬上就抓我,我都會抗議...

「哪有人一開始就抓的啦!」

「因為你騙人啊!」

「至少輪了一圈再來抓嘛!」

「誰叫你吹牛?」

然後我們又玩了「排七」、「心臟病」,因為ROSE的小外甥也加入牌局

所以玩心臟病的時候我必須手下留情,讓自己成為最輸的人

玩到下午四點多,ROSE有了新的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