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桃園縣境內最古老的廟宇壽山巖觀音寺俗稱嶺頂觀音媽廟

始建年代 1742(乾隆7)年,目前是國定第三級古蹟。

該寺之前殿為觀音殿,後歷經多次的擴建重修

近一次的增建則是從民國七十五年(1986年)起在正殿後建凌霄寶殿一座

為二進三殿式的建築形態,後殿為凌霄殿,供奉玉皇大帝與三官大帝,亦頗具規模。

廟宇建築金碧輝煌,寺中香火鼎盛,香火全年不斷香客眾多。

寺前有迴廊噴池與觀音池,在白玉橋上觀賞游魚和水池風光

波光古寺互相輝映,交織成豐富而多采的文化風貌

後山建有多功能林蔭步道及親子遊憩設施,美觀復可遮陽

園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兼具教育及休閒功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遊。

(引用自http://www.pse100i.idv.tw/t/sosnure/sosnure001.htm)





【亂入】

星期天的下午,本來想和ROSE去新莊的青年公園

不知怎麼騎的,竟然跑到龜山鄉了!

「應該是騎過頭了...」

「為什麼沒看到指標呢?」

「算了,我帶妳去另一個地方吧!」





於是我們來到了壽山巖,這裡也有步道可以走走

我和ROSE先買熱狗來吃,一隻狗狗就跟在我們後面

一直在身邊打轉,似乎覬覦著我們手上的熱狗,只好咬下一塊給牠享用





壽山巖是桃園縣最古老的廟宇,名列三級古蹟

但我倆對廟宇沒啥興趣,直接往後山的步道走去

看到這長長的階梯,ROSE不禁嘆了口氣:

「我很久沒爬山了,會不會走不上去啊!」

「這只是座小山丘,很輕鬆的啦!」





雖然我也有一陣子沒爬山了,但這樣的步道實在沒啥威脅性

不斷鼓舞著ROSE,奮力走向最高處,看到的是對面山坡的芒草原景象

再往旁邊的步道走出去,接上往林口方向的車道

這時候我們看到綠油油的山坡,原來這裡是高爾夫球場





「我好像來過這裡...對了!上次就是來這裡參加朋友的喜宴啊!」

「在高爾夫球場辦喜宴?」

「裡面有餐廳,而且還有一個湖泊,風景很漂亮。」





ROSE意外發現自己曾經來過這裡

但上次她是開車長驅直入,這次是一步一腳印,夠她累的囉!

迷路加上亂入,讓我們有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旅遊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