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瑋全 字猴子 雖在彰化出生 但長久以來皆棲息於南投縣的山區

在霧社度過一段漫長的山居歲月 因此他對山的動態比一般人來得敏銳

再加上其父擔任警察 經常擔任山難救援工作 幼年的他曾多次與父親在深山活動

所以說 他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在野外生活 比他人更清楚遇到突發狀況時的應變

在「東征」時 水宏的愛車在合歡山區被凍斃

瑋全以其過人的腳力將車踢往三十公里外的梨山搶救

在「春旅」中 文勛的車卡在塔羅灣溪谷中動彈不得

瑋全靠其駕輕就熟的技術 幫文勛把車騎上來

這些事例 都是瑋全的豐富經驗與過人體力所完成的

然而 還是有人很鐵齒 把他的話當做耳邊風 那個一代鐵齒男就是我啦

有一次我很神勇的想去單挑石城谷 路上巧遇瑋全

他就勸我不要去那個地方 因為路況太危險 機車進不去

我當然沒把他的忠告當一回事 執意前往

結果就遭遇了卓社和武界兩大林道的摧殘 車子差點就掛在法治村了

由此可見 老人的智慧的確是很受用啊!

瑋全是本班三大老之一 年紀雖大 體力卻不輸年輕人 而且其膽識更是非比尋常

別人走八通關古道是 臉色蒼白 亦步亦趨 不敢大意

瑋全卻是神色自若 叼著一支煙 健步如飛

這種連山豬都不會走的路 對他來說卻像在慢跑一樣輕鬆 所以我們才叫他"猴子"

但是我不知道他看到有香蕉吃會不會很高興

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拿串香蕉在他眼前晃晃 看他會不會跟你要

瑋全的歷練豐富 又集智慧、技術、膽識於一身

是個最讓人信任 值得依靠的好夥伴

有他在車隊中 連意外險都不用保

為感念其功德 我們才在合歡東峰的山頂上豎立一塊紀念碑

各位善男信女有空可以去參拜 有拜有保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