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中正路老街於民國88至89年間進行街道拓寬工程

花崗岩舖設成的人行道,老街居民配合門面復古整修

加上整齊的招牌的規劃,成了吸引觀光客的美麗街道

在老街的入口處有一藝術地標「藝航滬尾」

中段有一座長十六公尺的燒陶藝術牆, 是2004年淡水藝術節時,

由淡水鎮內藝術家即席創作的燒陶真跡。

前行還有紀念對淡水影響很深馬偕博士的馬偕石像公園

沿路更有清水祖師廟、福佑宮、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古蹟

在老街除了尋幽訪勝,老街內的特色商店是逛街及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引用自http://www.tamsui.gov.tw/landscape/index.php?type_id=26)




【遊記】

媽媽和二姨與姨丈一起來台北

我與ROSE開車前往重慶北路迎接

跟著表哥的車後面來到他家坐了一會兒

然後我和ROSE就帶我媽媽往淡水而行

將車停放在捷運站的地下停車場

我們步行往淡水老街走去,沿著河堤這一邊走





假日的淡水果然是人潮洶湧

ROSE帶我們去一家有名的阿給老店用餐

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靠牆的位置

點了三份阿給和兩碗魚丸湯,很快就送了上來

老媽對阿給這道小吃似乎沒啥好評價





「我自己來做都比這個好吃多了。」

「這就像我們台南的周氏蝦捲一樣,只有觀光客想吃。」

「可是..周氏蝦捲真的很好吃耶!每次我去台南都會吃。」

「當地人也不會去吃周氏蝦捲的。」

媽媽有著老台南人對食物口味的堅持,不會去迎合市場的喜好

像這些近年來才突然爆紅的小吃店,她根本不想去湊熱鬧

我也一樣,只有外地朋友來台南玩,我才會帶他們去品嘗人氣名店的小吃

(其實我平常只吃臭豆腐啦~~對琳琅滿目的台南小吃沒啥感覺)






吃完阿給,走到河堤旁的星巴克門市

買了一杯星冰樂和一罐果汁,從中正路這邊往回走

似乎正在辦什麼活動,今天比平常的週末假日更熱鬧




ROSE帶我們去一家可以試吃的糕餅店

看著這家糕餅店牆壁上的裝潢圖片,滿滿都是與民進黨人士的合照

老媽說:「看樣子老闆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接著,ROSE又帶我們去選購魚酥、鐵蛋這些淡水名產

要送給老媽,帶回台南當伴手禮

最後,我們開車前往漁人碼頭走走,再去八里買份魷魚腳來吃

就回到新莊,結束這趟吃吃喝喝的淡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