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覽車轉向蜿蜒曲折的北34鄉道(金水公路) 車速明顯地減緩

經過著名的黃金瀑布 我依舊緊貼著車窗取景拍照

不能停下來好好地欣賞這天然美景 這是搭車旅遊的無奈之處




來到了九份地區 因為遊覽車不能在路上停太久

所以 大家趕緊下車 預計在此停留兩小時

阿宏說 想要吃好料的跟著他走就對了 但我這個人向來不喜歡跟著人走

{###_oldog/179/1112684013.jpg_###}


即使是阿邦和阿彰吆喝著我買東西吃 我還是不為所動

獨自一個人 想去尋找那記憶中 曾經出現的情景




相傳九份地區以前是樟腦油的產地 當時的工廠都需要領取牌照才能營業

而計算的方式是以十口灶為一「份」

也就是說這裡有九十口灶在煉製樟腦油 所以稱這裡為「九份」

歷經時代變遷 九份從樟腦油提煉、礦產的開發、到現在觀光業的發展



不同的產業轉變 為九份留下不同的風貌

九份有別於其他旅遊區域 最主要是有很多有心人士努力的經營

從人文、景觀、休閒、藝文活動等 在九份都蓬勃發展




來到九份 如果能細心體會 都將有豐富的心靈收穫

不過 我建議最好是非假日前來 避開爆量的觀光人潮有助於旅遊品質的提升

像今天是星期一 遊客雖然也不少 但起碼不至於人擠人

況且 我這個人最會找很少人逛的地方去鑽了




離開人潮較多的基山街 轉豎崎路往下走去 來到了昇平戲院

這是台灣北部第一家戲院 在淘金的全盛時期

取名為「昇平」當然就是帶有歌舞昇平的意味

過去他的周遭曾圍繞著許娛樂場所 現在雖早已荒廢

但在九份的歷史中 仍佔有重要地位

所以 時至今日 昇平戲院仍靜靜地矗立在此




成為遊客參訪九份必至的一個景點

當然 我也不例外 不管是三年前 還是現在

我都在這裡留下了與昇平戲院的合影

豎崎路往上走到頂點 就是九份國小

建於民前二年的九份小學 校區的駁坎以石牆圍築而成 由豎崎路向上望去有如一座城堡

這裡擁有絕佳的觀景視野 山海風光明媚 還讓我看到意外的場面....




阿邦和阿彰兩人在和兩位美眉搭訕??呵呵....應該不是~~(他倆沒那種狗膽)

雖然距離有點遠 但看得出來是在幫忙拍照才對

不過 他們殊不知其所有行動 倒是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啦!

{###_oldog/179/1112684043.jpg_###}


循路下行 果然和阿邦與阿彰碰頭了

阿邦:「你是從那裡走過來的啊?」

我:「九份國小,可以看到頗優的景觀。」

阿彰:「要走很久嗎?」

我:「不會,一下子就到了。」




往回走到九份國小 再接豎崎路下行到昇平戲院

剛才阿邦、阿彰沒來這裡 順便介紹給他倆認識一下

接著 我們刻意去挑一些比較沒人會走的小路去鑽探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人潮聚集之處 所以就去找些私密觀景地點




走在輕便路上 阿彰對於許多房舍屋頂漆黑一片感到好奇

我說:「因為九份這裡常下雨,所以這是防潮濕氣候形成的特殊景觀。」

我這樣的解釋 他倆似乎不太相信

剛好遇到一個當地居民正在進行屋頂塗料工作

阿邦向其詢問 結果問到的說法與我一致

唉.....你們兩位呆兄呆弟 真的要多補充點地理常識啊!




走到九份教會前的廣場拍攝海景 在途中也拍了不少以基隆山為背景的風景照

來了九份兩次 卻都沒去爬過基隆山 確實有點可惜 或許以後還有機會吧!

光顧著欣賞風景 獵取美景 不知不覺中 離集合時間只剩半小時了




這時候 我才驚覺還沒吃午餐咧!

丟下阿邦和阿彰 我趕緊溜回老街找東西祭五臟廟

不然等一下搭上遊覽車就得一路餓到苗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