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要不要去看看台21線的南段盡頭?」

ROSE:「喔?那裡有什麼嗎?」

我:「有一座吊橋 橫跨楠梓仙溪的吊橋。」

ROSE:「好呀!我喜歡吊橋。」

騎車繼續朝北而行 來到一溪吊橋前


ROSE發出了疑問:「這裡就是台21線的盡頭?你怎麼知道?」

我:「真的啦!走過吊橋就沒有公路標示 還要前進的話必須接楠溪林道了。」

我們走在吊橋上 望著楠梓仙溪的景象

ROSE說:「這裡讓我想起了太魯閣的陶塞溪 感覺有點像。」

我:「不過陶塞溪的水勢比較緩 這裡的倒蠻湍急的。」



三年前 我和ROSE曾經騎車勇闖太魯閣的梅園竹村步道

我倆就大剌剌地坐在吊橋上吃起麵包 對陶塞溪的美景我還記憶猶新

但更讓我難忘的是 那次與ROSE一起進行的機車旅遊

一起夜訪鯉魚潭 一起晨遊七星潭 一起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各景點暢行無阻

至今我仍印象深刻 難以忘懷的一次行動

待了一會兒 我們啟程往回走 接茶山產業道路往嘉義縣阿里山鄉而行

途中遇到下雨 還特地停下車穿雨衣

但上路沒多久居然又出太陽 我笑著說:「山區氣候多變化啊!」



抵達茶山部落 直抵珈雅瑪瀑布前的停車場

走了一段路 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了

「喔喔.....水勢還蠻大的唷!比我去年來的時候還壯觀。」

「有人在那裡玩水耶!」

「妳想下去玩嗎?」

「嗯.....時間夠嗎?」

「夠啦!現在還早的咧!」



我們馬上脫掉鞋襪下到溪中 慢慢走向瀑布前方的那池潭水

原本那三位在玩水的男女看到我們 其中一位先生馬上起身 還說要幫我倆拍照

這位先生出現的真是時候 幫了我一個大忙啊!

連拍了三張照片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們也很有默契地離去 留下我倆坐在溪石 欣賞著瀑布風情

去年的《天涯海角》行動中 珈雅瑪瀑布就是我旅途中偶遇的景點

雖然當時只是驚鴻一瞥 但是這裡的景致卻足以吸引我的目光

因此 今天我才特地帶ROSE來此一遊 而她似乎也喜歡上這裡了



「今天看了好多瀑布,這是第四個了吧!」

「第四個?哪有這麼多,三個而已吧!」

「四個啦!」ROSE的語氣相當堅持

「天使瀑布、龍鳳瀑布,再加上這個.....只有三個嘛!」

「不對,在天使瀑布之前 我們在橋樑上有看到一個瀑布啊!」

「喔...那也算喔!可是它沒名字耶!」

「那我們來幫它取個名字好了.....嗯....叫什麼好呢...」

「既然它沒有名字 那就叫"無名瀑布"好了。」

「嗯...我們是在橋上看到的 叫"小橋瀑布"好了。」

我實在蠻想吐嘈一句:「我們經過的那座橋一點都不小啊!」

但看到ROSE如此認真想幫瀑布命名的表情 我就心軟了



「你說這個瀑布叫什麼名字?」

「珈雅瑪瀑布。」

「珈雅瑪.....好!我記起來了,我也喜歡這個地方。」

「待會兒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瀑布 如果幸運的話。」

「怎麼說?」

「因為上次我看到那個瀑布時,是呈現完全乾枯的狀態。」

「可是我們今天看過的瀑布 水量都蠻大的。」

「所以說...我們很有機會能看到第五個瀑布。」

每當離開一個地方 ROSE總是頻頻回首 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總是輕聲地向這些美景說再見 然後跟著我迎向下個目標

離別 是為了下次的相遇 總有一天一定會再相見的



「接下來 我們要走的這條路 連我自己都沒走過喔!」

「會通往哪裡?」

「通往大埔鄉 接上台3線後就可以往南而回家啦!」

「會接台3線啊...」

「可是 我不知道會騎多久才能到喔!」

「這樣感覺很像在冒險耶!」

「未知的路途開始囉!」



轉向走嘉129鄉道朝大埔鄉前進 這是一條我完全沒嘗試過的路線

去年曾經從阿里山公路走嘉129到達娜依谷一遊

今年初則是從大埔走嘉129去找射免潭

就是沒有全線跑完的經驗 所以我根本無法掌握時間

遇到叉路還必須用直覺去猜路(還好我的直覺很準)

當我看到一塊指示射免潭的牌子時 我就確定離台3線不遠了

在經過一座橋時 馬上喚起我的記憶



「對....就是這裡....往右邊看!」

「哇...這個瀑布也蠻大的耶!」

「唔唔...我上次發現時根本沒水...今天真幸運!」

「這個瀑布叫什麼名字?」

「好像也沒名字。」

「怎麼可能?這個瀑布很壯觀呀!又好找...」

「我上次來的時候 也是在附近繞了半天 就是沒看到關於這瀑布的任何指示牌。」

「回家上網查查看好了。」



這個瀑布下方形成的深潭 是暗到無法探底的深綠色

所以我們不敢貿然下水 只坐在大石頭上欣賞瀑景

雖然不能玩水 但ROSE還是很陶醉其中 同時也有感而發

「有時候 我還真羨慕你 都有同事會跟你一起遊山玩水。」

「那是有人想跟我才會帶隊 不然我一個人還是照玩不誤。」

「至少你的同事也有同好者呀!那像我的同事 幾乎都是都市派的,上次說要自辦小型的員工旅遊

結果你知道嗎?投票表決的地方 竟然是在公司頂樓烤肉!我都快昏倒了...」

「烤肉?公司頂樓?這是那門子的員工旅遊?」

「對嘛!還有 我們公司真正的員工旅遊 大家第二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我還自己搭公車找地方逛...」

「聽起來好像真的蠻慘的。」

「所以啊...這次來找你 就是要來山區玩啦!」

「那今天的行程妳還滿意嗎?」

「嗯!我心滿意足囉!」



離開之前 我瞄了一下橋墩的名字 看到「青雲橋」三個字

便說:「這就叫青雲瀑布好了。」

ROSE問:「你確定?」

我:「應該是啦.....就這麼決定吧!」



騎車上路 沒多久就接到台3線 往南疾行

趕在天黑之前 離開了又臭又長的台3線 回到台20線上

ROSE似乎有點累了 我建議在玉井稍做休息 順便解決晚餐

「妳很久沒跑這麼遠的山路了吧?」

「嗯.....我們今天大概跑了幾公里啊?」

「已經超過兩百公里囉!」

「喔.....那真的是好久好久沒騎車(被載)跑這麼遠了。」

「而且也跋山涉水看了五個瀑布...很累吧?」

「是有點累...但很值得,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一天之內看那麼多瀑布。」

「我也是,以前最多是一天看三個,今天也破紀錄啦!」

「今天看到的瀑布,你最喜歡哪一個?」

「當然是龍鳳瀑布啦!別說今天看到的,它應該是我至今看過的瀑布中最喜歡的一個。」

「嗯.....我是比較喜歡珈雅瑪瀑布。」

「珈雅瑪?為什麼?」

「因為它感覺最容易親近呀!可以在離它最近的地方玩水,所以我喜歡它。」

吃完晚餐 在點點星光陪伴下 我們趕夜路返抵台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