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上桌的菜餚,除了一鍋地瓜湯和白飯,其它的幾乎被一掃而空

我們依舊展現驚人的清盤實力(芸玫又沒得打包)

不過,猴子還是不太滿意,因為這次的掃盤速度明顯慢了許多

酒足飯飽之後(嗯...沒喝酒啦!),猴子提議要去看夜景


「看夜景?要上擎天崗嗎?」

「不用啦!這附近有個地方就可以看了。」

「車程多久?」

「開車大概幾分鐘就到了。」


話是這麼說,但我們跟車跟了十幾分鐘,才抵達目的地

猴子的時間觀念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這個看夜景的地方是個小型停車場,旁邊似乎有登山步道

但此處黑漆漆一片,看不清楚地名標示

猴子表示,這裡應該是小油坑附近的停車場


「是看得到夜景啦...但剛才路上經過的地方就可以看夜景了啊!」

「路上不方便停車,這裡比較適合吧!」

「老狗,有沒有帶女朋友來看過夜景啊?」

「陽明山是來過,但都在白天。」

「下次帶來啊!爬山、泡湯、吃飯、看夜景,一次搞定!」

「老狗不敢脫光光泡溫泉啦~~」


眾人又將矛頭指向我,頻頻拿過去的事情來調侃我

如果是以前的我,別人說一句,我應該會回三句(而且是很機車的回話)

但現在的我是心如止水,完全不想反擊

聖經上有這麼一段話:

『在凡事上你自己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導上要不腐化,要莊重;

要用無可挑剔的健康言語,使那反對的人既沒有壞事可說到我們,便自覺羞愧。』

真理不會愈辯愈明,只會愈來愈模糊,落入世俗的價值觀中

我要時時儆醒,不讓自己陷入天然的感覺,要否認己,凡事以主為依歸


「有星星呢!」

「在台北,只有山上才能看到星星吧!」

「我們在台中的時候,是不是有一次去夜遊,看流星雨?」

「是去清雲巖那一次吧!」

「嗯?好像有一次也是去那裡看夜景,還在廟前廣場玩阿魯巴?」

「那是另外一次啦!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學畢業後的那一次夜遊,差點上社會新聞版面了。」

「喔,那次我提前離開了,不然也會碰上。」

「你們說的是被人家開車追逐的那次嗎?」

「嗯,那時候祐霖被攔住,還好有跑掉;最後是靠小胖把對方引到派出所前,才解除危機。」


今天的成員中,「流星雨之行」的同行者有豆腐、勛董和我

「阿魯巴事件」的參與者有昶志、范老和我




「飛車驚魂記」是我全程經歷,范老中途離去,所以逃過一劫




這三次夜遊行動都身在其中的人,當然只有我了

我和這些大學朋友,有著太多的旅遊故事,說也說不完,都是很棒的回憶

當然,我不是不知道一些人際關係之間的糾葛

很多事情其實我都略知一二(不敢說知之甚詳),我只是放在心裡而已

別人的隱私,拿出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只會衍生更多的問題

有些事,聽過就好了,沒必要四處宣揚、公諸於世

人心,是最複雜難解的方程式,經常變成無解的謎題

但是,這個世界已經夠複雜了,我仍然希望人的生活能單純一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