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絹絲瀑布的步道 是屬於魚路古道的部分路段

山徑兩旁林蔭遮日 蟬鳴不絕 隱約還可聽到溪水淙淙流聲

空氣中散發著清新的自然芬芳 讓人走起路來是神采飛揚

可是 當我回頭一看 ROSE的臉色似乎挺蒼白的 而且還流著冷汗

這讓我感到很訝異:

「為什麼下坡的路段妳也會走得流汗啊?」

「你不覺得下坡很可怕嗎?」

「可怕?這還好吧!」

「我以前有過從下坡滾下去的經驗 還是我爸把我撿回來的。」

「怪不得妳走下坡會比上坡還慢...」

「所以我必須一步一步慢慢走啊!」

「好啦~我就走在妳前面 萬一妳滾下來 我還可以擋住妳。」

抵達目的地 絹絲瀑布位於幽靜的山谷中

水勢還挺大的 不是我想像中「狀如白絹細絲」的小巧模樣

看到這種瀑布 我就有股衝動想到底下去沖個涼

可是 這裡有圍欄鐵絲網屏障著 讓我無法接近

很可惜 我只能望瀑興嘆了

ROSE汲取一旁山澗的水來洗臉 她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運動了。」

這趟旅程真是辛苦她了 被我這樣拖著跑 可憐喔~~


結束這趟陽明山之旅 下山途中 天色逐漸昏暗

ROSE開車在山路奔馳 神情自若 我倒是轉得有點頭暈

我是標準的"騎車一條龍 坐車一條蟲" 只要坐上車就會昏沈沉的

ROSE不論是開車、騎車都是一把罩 讓我自嘆弗如

「妳上次開車跑北橫 有摸黑下山嗎?」

「沒有 大概五點多就到羅東了 挺累的。」

「妳沒和朋友輪流開車啊?」

「我朋友不敢開車跑山路呀!」

「妳果然不簡單.....」

「還好啦~~習慣了 以前中橫、南橫也都跑過了嘛!」

「我還以為妳只是騎車跑過而已。」

「我爸載我們去玩 中途有讓我學習在山路開車的技巧嘛!」


晚上在ROSE家附近吃完晚餐後 她換騎機車 準備帶我去一處欣賞夜景的好地方

沒騎機車跑一跑 ROSE似乎也覺得不過癮吧!

其實她也蠻懷念過去那段機車旅遊的日子

只是現在為了實習的工作 讓她不得不壓抑對機遊的狂熱

或許一年後的我 也會跟她一樣 必須割捨這種年少輕狂吧!

來到一座觀景公園 奮力殺上一處置高點

在這裡便可以遍覽台北縣市的夜景

感覺上 沒有前天在鳶山看夜景時那般華麗

然而不同的是 今晚的夜空星光閃閃 耀眼璀璨

天上地下相輝映 構築成一幅絕佳的台北夜畫


晚上八點半 我揮別ROSE 準備返回范老家

去度過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