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完結篇】我的開始在這裡

 

「從這裡回台中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四、五個小時跑不掉吧!」

「那不就天黑了....」

「還好啦!天黑前趕到埔里就可以了。」

「你要小心一點喔!」

「嗯~有機會再見囉!」

旅途【完結篇】我的開始在這裡

揮別儀徵,我踏上西行的路途

很難得 ,沿著中橫東段而上, 居然都沒遇到濃霧

偶有細雨紛飛 ,但不影響視線

我想得太美了, 以為會一路順暢到台中

在台14甲線 ,我遭遇嚴厲的考驗

霧濃雨密也就罷了, 居然還狂風四起

尤其是克難關那段路 ,強勁的風勢吹得我"倒退嚕"

這真是太可怕了! 傑克~~

步履蹣跚通過此路段 ,越過合歡山 ,能見度不足五公尺

我小心翼翼緩行前進 ,在這片迷離幻境中

我無法看到記憶中美麗的高山景象

下抵翠峰, 總算脫離迷霧

熟悉的景色, 一一呈現眼前

清境農場、碧湖、霧社.....都是大學時代三不五時會經過的地方

在霧社往埔里的這段路 ,我盡情地狂飆 ,頻頻強行超車前進

對 ~就是這種感覺 ,以前就是和朋友們在這裡互相尬車的

有多久的時間 ,不曾在此流連了呢?

南投, 我最常造訪的地方

在大學畢業 ,事隔十個月之後

終於, 我回到你的懷抱了

以後 ,我會有很多機會, 再來與你親近的

此時 ,且讓我回到台中

等待下次見面之日的到來吧!

旅途【完結篇】我的開始在這裡

下午五點半 ,我行經中興大學旁的國光路

台中市, 我回來了

這裡是我四年前展開機車旅遊的起點

四年下來 ,進行一百三十四趟的機遊行程

大概有八成以上都是以台中市做為出發點開啟的

此時此刻,我帶著舊的回憶和新的感動

完成這趟台南~台中的行程

然後 ,再度踏上這塊土地

我不敢保證 ,未來的軍旅生涯一定會在這裡結束

只要長官命令下來, 我隨時都有可能走人

但是 ,我不會忘記

 

曾經以台中為原點, 跑遍全台各地的經歷

這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美好歲月

而我 ,並不會沉醉於過去的回憶

因為 ,我還有路要走

還有新的旅途 ,等待著我前去進行

旅途【完結篇】我的開始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