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7  

 

逛完瓜瓜園,我們驅車直奔安平

先去二姨家拿東西,然後就去「王氏魚皮」

在這裡還遇到一個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讀者

對方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和小光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以及阿公阿嬤,特地來安平遊玩

老媽和他們聊天,我默默地吃著餐點還是被認出來了

 

用完餐後,我們前往小舅家

小舅家的桑葚樹已經結實累累,讓亮亮看了食指大動(?)

纏著小舅公要採桑葚,小舅挑些比較成熟的送給亮亮

IMG_1472  

「亮亮,不能在這裡吃喔!要帶回家洗過之後才能吃。」

「嗯,我知道啦~~」

「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全熟了。」

「只是到時候我們就不在台南了啊!」

IMG_1474  

回到室內,小光已經睡著了

老媽和小舅在聊天,亮亮還是在吃點心

這時候,老媽說:「不知道諾以在不在,可以帶亮亮去找她玩。」

諾以是三舅的孫女,以前曾和亮亮見過幾次面

亮亮對諾以姊姊念念不忘,每次回台南都說想去找她

抓住這次機會,老媽打電話給三舅,得知表哥和表嫂一家人都在家

就催促我們帶亮亮去找諾以玩

IMG_1475  

我和老婆剛結婚的那一年,也曾經來過三舅家

那時候諾以還是個正在牙牙學語的小女娃

五年過後,諾以已經是個讀小學的小女孩囉!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3545

亮亮和諾以見過幾次面,但那時候亮亮年紀太小

不太會說話,所以兩人之間的互動有限

(然而亮亮卻一直都記得和諾以見面的事)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4943

現在亮亮是個伶牙俐齒的小女孩,卻有點害羞

和諾以一起拍照的動作和表情都有點僵硬 

IMG_1476  

「亮亮,妳下次來要早點講喔!再來跟諾以一起玩!」

「嗯,我知道。」

 

小時候我媽常帶我和二哥來安平的外婆家玩

外婆家的親戚幾乎都住在同一個社區,每次聚餐時陣容都相當龐大

我的表兄弟姊妹加起來多達三十四位,年紀差最大的將近三十歲

在表兄弟姊妹的小孩中,諾以的年紀算是和亮亮比較接近的

其他小孩多半是青少年,還有一些已經是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

(最大的一個甚至只比我小兩歲)

我們這一代在童年時期有十幾位同伴,到了亮亮這一代就減少很多

這或許是反映現代社會晚婚與少子化的現象吧!

 

和表哥一家人道別,亮亮期待下此與諾以姊姊的再相逢!

IMG_1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