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地點】虎形山公園

【位置】台南縣龍崎鄉

【路線】台南市→182縣道→龍崎

【里程】52公里

【簡介】

虎形山位在龍崎鄉崎頂村,龍崎國小的東南方,從龍崎國小進入虎形山入口處只需一分鐘的路程

本鄉幾乎全是月世界地形,虎形山海拔雖然只有113公尺

但卻是新化丘陵與嘉南平原銜接的外線最高峰

天氣晴朗時,登高瞭望,平原風光、高雄台南海岸線及高雄、台南都會景觀盡收眼底

虎形山與龍崎市區僅隔著南台灣的重要溪流—許縣溪

因此有山有水,再加上未受人為破壞,因此形成一個極佳的自然生態環境

常可見松鼠、螢火蟲…等野生動物

虎形山依山傍谷,形如猛虎雄踞,故以「虎形山」得名

虎形山在清朝是座荒山,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大量種植漆木

後因漆樹的經濟價值低落,又再度荒廢

直到近來地方人士的重視與爭取,才得以興建一座佔地五公頃

兼具自然生態景觀及健行、休閒功能的森林公園,命名為『虎形山公園』。




【行動】

三年前,和家人去過虎形山公園

那是我成年之後難得和全家人一起出遊的經驗




當時沒有走得很完整,也沒有留下文字紀錄

這次我特地跑了一趟,想好好地走上一回,補齊這旅遊經歷中空白的一頁




從台南市騎車到虎形山公園約四十分鐘

將機車停放在龍崎國小旁,隨即展開今天的行動




我選擇與上次反方向的路線行走,沿著一條水泥步道走著

過了一座紅色的鐵線吊橋後,是一段上坡的木棧步道




步道的最高處就是一座涼亭,在這裡稍做休息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而且又是日正當中的午後,所以來爬山的人不多




我很愜意地獨享這座涼亭,片刻之後,繼續行走,通過思源橋

過了這座橋後,就遇到一處岔路




往下走就是到我上次和家人經過的路線,往上走就是到虎形山的至高點

同樣地,我還是往上走,來到了觀景平台

{###_oldog/281/1813295279.jpg_###}


在此可以遠眺台南、歸仁、關廟等地的街景

休息的時候,不忘傳通簡訊給ROSE,簡單分享今日的爬山心得




然後,我就玩起附近的一些遊樂設施

玩得不亦樂乎之際,電話響起了...




「你跑去爬山啦?」

「對啊!但這座山太輕鬆了,沒有很累的感覺。」

「還在山上嗎?」

「嗯,我正在玩遊樂器材呢!」

「你是大人耶!怎麼搶小孩子的東西?」

「這裡又沒其他人在,我當然可以盡情地玩啊!」




就這樣,我和ROSE就像平常講電話那樣聊了起來

我都快忘記自己是出來爬山的了(剛好ROSE有空陪我聊天)

聊著聊著,我已經通過攀龍吊橋,再走一段上坡路,就回到停車的地方了




「這地方還不錯,下次帶妳來玩。」

「好啊好啊!等我去喔!」

「我要準備回家了。」

「嗯,騎車要小心喔!」




完整走完虎形山公園的環狀步道,補上了三年前的不足之處

下一次的休假,我想去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